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建国(苏州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7: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韩建国

  1954年生,汉族,浙江临海人,现居苏州。苏州生活资讯频道推荐。

  个人简历:73-76年插队下乡;77年进入临海机械厂历任学徒工、车间主任、技术科科长;96年下海办厂;01年到苏州,任苏州越海拉伸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推荐理由:韩建国是一个痴迷于模具制作和钳工手艺的人,凭借年轻时在工厂学到的一手好手艺,他在96年毅然下海办起了自己的第一个模具厂。其间商海沉浮,大起大落,几经波折磨难,但他始终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目前,他的公司净资产已达亿元,开发国家专利72项。成功之余,韩建国深谙技术的重要,为此他还和苏州技工学校联合办了越海高级技工学校,专门培养技术高级蓝领。

  典型性:知识改变命运,这在韩建国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席卷全国的下海潮随波逐流,成败得失各有所分,然有句古话说得好:家有万贯不如簿技在身,这其中的道理在今天还有一定的意义。本片结合时代风潮通过韩建国创业的过程,阐发着这一古训,从中可以看到时代的变迁、命运的嘲弄、社会的变化、人生的轨迹。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