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冷建国(苏州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7: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冷建国

  1971年生,汉族,苏州人。苏州生活资讯频道推荐。

  个人简历:1989年新苏师范毕业;99-01年,苏州市实验小学老师;02年至今为苏州美术馆专业书法家。

  推荐理由:苏州是个传统文化底蕴极其深厚的地方,历史上就以文名扬天下,在传统的商业社会,冷建国走的却是一条坚守文化创造的路途。他从小学就喜欢书法,毕业后当了老师,他并没有像许多同学投身商海,而是执着的恪守着自己的追求,在书法创作的路上成绩斐然。同时,他认为现代化不是丢弃传统,而是应该更好的继承发扬,十几年中,他把很多精力花在培育书法队伍上,所教学生遍布四海,声名远播。只有喜欢才能有所成就,冷建国走的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最终独辟蹊径。

  典型性:书法是最能代表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历史上的吴门书派影响深远。在苏州这个经济发达的地方,传统文化并没有丢弃,反而发扬光大,这也说明了我们国家在现代化进程中注重对传统文化的重视。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