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建国(苏州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沈建国

  1959年生,汉族,上海市人现居苏州。苏州生活资讯频道推荐。

  个人简历:1959年出生于上海市;1980年-83年苏州工艺美术学校毕业;85-86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98-2000年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班;2004年至今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师。

  推荐理由: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中国雕塑家协会会员,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沈建国,主要从事城市雕塑的设计和制造,他把自己城市环境艺术公共设计师,为美化城市和生活贡献着自己的才智。几年来,他为苏州工业园区设计了二十多件作品,从一个侧面见证了农村城市化的进程和社会的巨变,并亲历了中国改革开放标志的苏州工业园区的成长建设。本片拟通过沈建国为苏州工业园区创作雕塑作品的第一现场跟踪拍摄,展现了今天的人们在观念、趣味、理念以及经济文化上的进步。

  典型性:从八十年代开始的家庭装修,发展到城市形象的装修,这是一个值得记录的变化,沈建国亲身感受并具体参与了整个发展的过程。在苏州这个传统的地方他以抽象的作品解读城市,并逐渐被人们所接受。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苏州的经济实力、民众素养和决策者理念的进步提升,也反映了整个民族朝气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