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詹国庆(诸暨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 名 詹国庆

  出生日期 1968.8

  性 别 男

  民 族 汉

  籍 贯 浙江诸暨

  现居住地 浙江诸暨

  推荐台 浙江诸暨电视台

  个人简历 养过珍珠,卖过珍珠,现成立自己的公司——唐萃珠宝有限公司。

  推荐事例 改革开放初期,按当时的政策,珍珠是不允许跨省贩销的,而那时的珍珠收购商主要来自广东,香港一带。因此,詹国庆之类的珠农只能偷偷摸摸地交易。然而这种见不得的阳光的交易一旦发现,往往会遭到没收、罚款和拘留。詹国庆也曾遭到过在火车站被没收并罚款6000元的厄运。随着改革开放的步步深入,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珍珠能自由交易了,外地客商随时可以到诸暨山下湖镇收购珍珠,山下湖人也可以境内境外销售珍珠。如今,山下湖镇已建立了华东国际珠宝城,成了名副其实的珍珠之乡。

  典型性 诸暨山下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基地,这是最具特色,而詹国庆他们的那段偷偷摸摸贩销珍珠经历也是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个历史缩影。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