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丫独家专访李金华:全国政协重点关注经济民生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2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小丫独家专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

  小丫:“今天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的日子,我们注意到在今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有一个非常突出的内容,那就是格外关注到了经济、民生领域。”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要鼓励政协委员中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小丫:“那么政协的领导层又会如何解读今年的这份工作报告呢?我现在就要去找找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
  小丫:“作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您如何解读今天的政协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篇幅不长,语言非常简练,但是内容非常丰富。”
  小丫:“您认为这其中的亮点、热点都是哪些方面呢?”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就是08年政协的工作,围绕整个国家的经济工作重心,如何谏言献策,调查研究,发挥政协的这种参政议政的作用,第二个就是很关注民生问题。”
  小丫:“刚才主席您谈到两个关键词,一个是经济,一个是民生,昨天我们在政协的新闻发布会听到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他就谈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今年政协委员讨论最热烈的就是关于经济问题,由于整个世界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特别是从美国开始,金融危机产生以后,那么政协里面很多这方面的专家学者十分关注世界经济形势发展的变化,因此也及时向中央国务院提出了如何适应这个世界经济形势发展的变化,如何应对这个金融危机,比方说当时就有委员提出来,如何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采取宽松的金融政策,比方说如何关心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关心就业问题,关心农民,三农的问题,特别是城乡,如何统筹发展,这方面我觉得很多建议都是很有见地的,都是很有价值的,而且很多建议都是得到了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的采纳了政协委员的一些意见,我觉得这一点还是确实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