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称未成年人应适当收看媒体报道减少恐慌

 

CCTV.com  2008年05月21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腾讯科技  
[内容速览]  腾讯科技讯2008年5月16日下午3时,即将前往四川参加灾后心理援助的三名专家做客了腾讯网,参加了由2008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腾讯网、中华医学会承办的“依靠科学、抗震减灾”系列访谈节目。

  腾讯科技讯2008年5月16日下午3时,即将前往四川参加灾后心理援助的三名专家做客了腾讯网,参加了由2008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腾讯网、中华医学会承办的“依靠科学、抗震减灾”系列访谈节目。就灾后心理救援和网友们进行了交流,并在在线指导了如何实施心理自救的方法。

  

  地震灾后心理救援专家做客腾讯

  在访谈中,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公共卫生事业部主任马弘呼吁,希望未成年的孩子应该在家长的指导下适量收看有关地震灾难的报道,也希望媒体在黄金时段,不要播放太多、太直接的画面,这些持续、反复的报道会刺激到孩子,他们总会觉得这个灾难没有过去,而且会误认为灾难就在自己身边,对孩子会造成恐慌。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于欣介绍说,对于心理援助很多人还不了解,除受害者和幸存者是我们心理干预的对象之一外,现场的救援者也是我们干预的对象,我们要保证救援工作有序的开展,同时也要保证我们救援人员的心理健康,心理干预和心理救援对于灾难中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文/邹波)

  以下为此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由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腾讯网、中华医学会一起联合主办的2008科技活动周“依靠科学,抗震减灾”科普专题系列访谈节目。

  北京时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造成了严重的灾害,到目前为止,灾难已经过去了四天了,我国社会各界都伸出援助之手支援灾区。今天有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先给网友通报一下,截止目前为止,腾讯网友通过腾讯网向灾区累计捐款总额已经超过1200万元人民币,而且这个数字目前还在飞速增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发生的当晚,有关部门随即提出关于灾后紧急心理干预的倡议,并组建派出了一批心理服务专家到达成都,向灾区的人民提供心理救援帮助。今天,又将有一批专家赶赴灾区支持救援工作,在出发之前,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部分专家学者,来和网友们先谈一谈灾后心理援助。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