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合肥奇迹将成更多城市范例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盛赞合肥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安徽市场报讯 实习生 杨璐 记者 刘甜甜/文 王恒/图

  “在风云变幻的2008年,很多地方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合肥反而异军突起,在生产总值、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五个方面全部位列增速第一名!创造了金融危机面前保增长的奇迹!”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在昨天的演讲中盛赞“合肥奇迹”,坦言合肥的发展故事,将成为更多城市的“范例”。

  “该是合肥起飞的时候了”

  “我是淮南人,生长于安徽、成才于安徽,却成就于北京和上海。”面对家乡的父老乡亲,以及母校——安徽大学的师长和同门,李扬的激动溢于言表。“虽然在外地工作多年,但我对于合肥始终不能忘情。这里有我的同学和朋友,更有白发苍苍的恩师。我经常回来,但是每一次都感觉不一样。”现在的合肥,就如同5年前、10年前的北京,处处是工地,时时有新颜。“展翅翱翔的机会,终于轮到合肥了!”

  “弯道超越”的历史机遇

  对于合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弯道超越”理念,李扬非常认同。他在演讲中表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提振科学发展的积极性,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经济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合肥因为沿江的地理优势,以及具备了铁路四通八达、高速公路纵横南北,“这就已经占据了弯道的内侧”。从经济学的角度,他建议合肥放松准入管理。如此,合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甚至迎头赶上沿海城市的经济水平,指日可待。这不仅是合肥之福,还是众多中小城市保稳定、求发展的范本!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