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存荣作客央视话信心:在危机中实现“弯道超越”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4: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来源:合肥电视台 作者: 聂大地 吴小舰

    经济危机仍未见底,合肥经济将走向何方?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合肥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我台协办的《中国经济信心之旅》——“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城市巡讲昨天走进合肥。市长吴存荣与央视主持人、经济学家,就风暴中逆势高飞的合肥,展开了一场关于“信心”的对话。

    在经济危机中实现“弯道超越”,市长吴存荣的信心来源于一组数据:2008年,合肥市GDP、投资、消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等五项经济指标的增速都位列全国省会第一位;而今年一、二月份,我市的发展势头仍未减缓,投资增长49%,规模以上工业增长29.6%,其余经济指标也都保持良性增长。

    而对于未来合肥经济的发展,吴存荣更是充满信心:通过近两年的大建设、大发展,合肥无论在交通、环境等“硬件”,还是扶持政策、人才要素等“软件”方面都得到极大改善,合肥有能力在承接未来大规模的产业转移中抢占先机,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两个小时的访谈,吴存荣秒语连珠,也让央视著名主持人马洪涛这次的“经济之旅”在合肥这一站找到了“信心”。

    据了解,《中国经济信心之旅》节目将在全国十个城市进行经济形势报告巡讲,合肥因为强劲的经济活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排在了第四站,此后巡讲活动还将陆续在上海、西安、长春等地举行。此期访谈节目将于四月初在央视经济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