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存荣接受访谈《中国经济信心之旅》合肥开讲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来源:合肥新闻网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合肥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中国经济信心之旅》——“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城市巡讲3月24日在合肥开讲。合肥市市长吴存荣与安徽籍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马洪涛现场对话、录制访谈节目。

  此次《中国经济信心之旅》节目采用“讲课+访谈”形式,经济学家讲课,然后对政府、企业、专家访谈。节目将于4月初在央视经济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

  “国际金融危机之下,很多地方经济发展减缓,合肥却何以能保持强劲的增长?”访谈开始主持人马洪涛就向合肥市市长吴存荣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吴存荣介绍说,合肥这几年,围绕产业转移和中部崛起的大趋势,建立起能够促进合肥可持续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的措施、开放的措施,为强劲增长提供了发展惯性。

  吴存荣表示:“合肥将进一步加大合理投资的力度、扩大消费需求、支持工业企业等一系列措施,金融危机虽然对经济发展影响不小,但对合肥来说,总体仍然是机遇大于挑战,我们有信心在危机中实现弯道超越,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毕业于安徽大学的皖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认为,中国经济目前仍然具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条件,但要顺利“保八”,难度不小。而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目前出口遭受重创,而消费多年来由于城乡居民收入增幅低于GDP增幅,对经济贡献度不断下降,短期内也难有改观,因此经济增长仍然要以投资作为着力点。

  作为一名皖籍经济学家,李扬曾经在安徽、合肥进行调研。他说,如今合肥的街头,处处都是脚手架、建设工地,景象如同五年前、十年前的北京、上海,发展很快。在当前的金融危机背景下,合肥必须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促进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的升级,采取更加行之有效的改革、开放措施,缩小与其他发达地区的差距。(李凌)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