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国驻华使节外交官员参观“西藏今昔主题展”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0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5月15日,“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外国驻华使节专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图为外国驻华使节正在参观西藏历史与封建农奴制展区。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马忠·佩卡来中国工作两年了,没有机会去过西藏。

  5月15日,“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外国驻华使节专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图为外国驻华使节正在参观西藏历史与封建农奴制展区。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邢利宇)近百个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以及国际组织代表一百七十余人今日受中国外交部邀请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

  在中国工作三十多年的巴勒斯坦驻华公使衔参赞艾哈迈德·穆萨看过展览后说,通过展览对西藏历史有了更深地了解,特别是封建农奴制下农奴悲惨的生活。历史证明,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现在整个中国都在发展,西藏的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有了巨大变化。西藏会随着整个中国的发展而发展。

  孟加拉国大使孟什·法亚兹·艾哈麦德认为,这个展览很好,展出了很多人们不了解的历史和现实。通过观看,学到了很多东西。

  柬埔寨大使凯·西索达说,觉得展览很有内容,每个人都应该来看一看。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马忠·佩卡来中国工作两年了,没有机会去过西藏。他说,展览非常有意思,通过展览,对西藏历史、文化、经济有了认识,特别是现在的西藏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个变化非常重要。他非常喜欢这次展览。

  波黑大使佩罗·巴伦契奇则说,这个展览在合适时间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西藏,很多史料使大家对西藏的了解更系统。西藏经济、人民生活水平、城市建设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佩罗·巴伦契奇强调,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能把它分割出去。

  罗马尼亚公使内古来、塞内加尔临时代办迪加内·桑贝·蒂尤内都表示,和平解放后,西藏和西藏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他们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西藏会更好。

  据悉,十六日下午,“西藏今昔展”外国驻华使节专场还将继续。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