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情系地震灾区 奥运赞助商捐助情况一览

 

CCTV.com  2008年06月11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汶川地震,举国齐悲。过去的十余个日日夜夜,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给地震灾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赞助企业,联想、网通、三星等多家企业也利用各自的资源为灾区的救灾和重建做出了贡献。有的企业老总带头为灾民献血,有的公司给灾区送去了最紧缺的物资,员工们捐出自己的工资和积蓄,救援队为灾区人民架好了连接亲情的电话线……

 

  联想

  陈绍鹏在做献血前的检验。

  2008年5月13日,四川省汶川地震第二天,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带领600名联想员工在联想新大厦排成长队为灾区同胞献血。

  当日下午1时43分,一封号召员工参与献血的电子邮件瞬间传遍了联想大中华区。3时整,联想新大厦开始广播献血号召。中国红十字总会献血车到达联想大厦不到10分钟,他们带来的600份献血申请表就被争抢一空。许多没有拿到申请表的联想员工纷纷请求使用申请表复印件,被红十字总会工作人员遵照国家献血规定婉拒之后,他们仍然围绕在报名处和采血车周围不愿离去。

  在新大厦,申请献血成功的联想员工下班后排着长队,耐心地等待着。联想员工们的献血过程持续到深夜,排在最后的联想员工甚至等到了凌晨。

  

  联想大厦前,为灾区献血的员工络绎不绝。

  中国网通

  5月13日清晨,一支由9辆通信车、36名队员组成的北京应急通信车队已奔赴四川汶川地震重灾区,这也是北京网通向灾区派出的第一批通信支援队伍。

  5月13日下午,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紧急划拨2500万元救灾资金,支援灾区通信保障。

  经过连续奋战,中国网通终于在15日晚间拉通一条5公里长的直达光缆,为国家地震局指挥中心提供了2M的互联网专线,开通了固定电话、宽带上网等一系列业务,为地震信息监测、灾情信息采集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使更多惦念灾区的人能与四川的亲朋好友实现面对面沟通,中国网通从5月16日开始每天上午10时到18时,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通了通往四川全省20个区县的“亲情连线”可视电话公益服务活动。

  目前,中国网通的抢修人员还在第一线为灾区通信的恢复不懈地忙碌着……

  

  可口可乐

  地震过后,洁净的饮用水成为受灾地急需之物。5月13日,可口可乐四川装瓶厂向灾区无偿运送了上万箱饮用水及几百把大伞,以解当地群众燃眉之急。

  次日,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又继续向灾区捐款人民币500万元,其中包括现金、水和其它一些急需物品。目前,可口可乐公司的员工也纷纷积极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员工捐款数额已超过10万元人民币。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戴嘉舜说:“我们万分焦急并时刻挂念着灾区人民,愿意为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我们希望这些捐款能为灾区人民解难。可口可乐将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此外,可口可乐中国也迅速给位于四川金堂、蒲江、巴中和仪陇的4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致电,负责受伤的6名学生的医疗和帮助维修受损坏的教学楼。

  

  麦当劳

  麦当劳在全国930多家餐厅内进行宣传,鼓励大家向灾区人民献血。凭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颁发的“无偿献血证”,每一位义务献血者均可得到一份麦当劳特别准备的免费“爱心营养餐”,包括一杯橙汁和一个牛肉汉堡。

  在四川地区,麦当劳餐厅已为德阳市的医院提供了食品和饮料来赈济灾民。同时,麦当劳还将在受灾地区的献血中心附近设置“食品供应站”,为医务工作者及前来义务献血的市民免费发放食品和饮料。

  

  三星

  中国三星捐款3000万元+全体员工募集的资金

  派遣三星119救援队、救助犬、医疗队伍到现场

  全体人员的献血活动+无偿维修灾区家电产品+重建灾区的服务活动

  韩国三星集团支援相当于100万元的紧急救助品5000套和被褥15000个。

  

  UPS

  5月16 日,UPS宣布将通过其慈善分支――UPS基金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捐助7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和物资,并采取相应的赈灾行动以帮助地震灾区重建。

  此次捐赠由UPS基金会通过美国红十字会进行,其中包括350万元现金用于协助由中国红十字会领导的红十字地震营救工作。其余的350万元赈灾资助,UPS承诺将通过协助运送救灾物资来实现。

  

  中国移动

 

  日前,120名中国移动传输专业抢修人员赶赴四川灾区,并迅速开始移动通信的保障工作。他们将和当地移动员工以及其他支援力量一起,进行技术支援、专业抢修和施工等工作。

  据中国移动相关人士介绍,除了这些传输专业抢修人员,中国移动还派出了由9名无线、交换、传输、电源等专业技术专家组成的技术支援小组7组工程施工队伍也已经抵达灾区,并且投入救灾保通信工作。

  灾情发生以来,中国移动累计支援的总人数达到了4700人;从广东、贵州、重庆、河南、云南等5个省市公司紧急调拨应急通信车13辆开赴灾区;紧急运送了160台油机到四川,用于基站发电,为灾区的通信恢复作出巨大贡献。

  

  GE

  通用电气(GE)公司董事长杰夫·伊梅尔特14日宣布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200万美元,其中,来自GE基金会的1000万元人民币现金将立即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转往灾区,其余60万美元将以设备和服务形式捐赠灾区。超过2000名GE员工为地震灾区捐款已达156万元人民币。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12日晚紧急决定向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同时全面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副行长李早航已带领工作组奔赴四川省一线受灾地区,实地指导当地分行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梦娜

  梦娜集团高层领导每人拿出几十万元,全国各地8000多员工拿出两天的劳动所得,这样凑到了100多万元。加上公司的爱心捐款,捐款金额已达400万元。梦娜控股集团行政总监何惠群说,这些钱除购买赈灾物资外,其余部分将以现金的方式分发到最需要帮助的灾民手中。

  

  必和必拓

  必和必拓公司员工每捐出1元人民币或美元,必和必拓都将以公司名义再额外做出相同额度的捐款以支持四川地区的灾民渡过难关。不论作为员工个人或公司整体,必和必拓都时时刻刻关注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受到影响的中国人民,并尽力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强生

  强生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向地震受灾地区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医药和护理产品赈灾援助。同时,公司呼吁所有在华员工,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强生公司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和正在承受灾难的人民深表关切”,强生中国总裁委员会主席刘玉屏女士表示,“作为一家提供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的公司,本着因爱而生的精神,除了捐助现金用来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援助灾区外,我们还将尽一切所能,提供我们在医疗方面的知识、药品、器材设备等,配合政府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

  

  人保财险

  四川省汶川县8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裁、人保财险董事长吴焰第一时间作出紧急部署,成立中国人保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于13日上午紧急赶赴灾区,深入一线指挥抗震救灾理赔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人保集团设立的人保慈善基金会启动,并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不仅如此,中国人保向抢险救灾的每一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无偿提供价值10万元的意外伤亡保险保障和10万元的意外伤残医疗保险。同时,中国人保旗下的人保财险向国家紧急救援队243名队员捐赠了每人保额为50万元,总计保额为1.215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些保单减轻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使抗震救灾英雄们能够放心地在灾区实施救援工作。

  

  大众

  5月14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代表集团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首笔200万元善款,用于四川地震救援,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救灾抢险和重建家园,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怀。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