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中石油在河北设立165个“三夏”专供站保障夏收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0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中石油在河北设立165个“三夏”专供站

  新华社石家庄6月15日电(魏令华)根据河北省“三夏”工作实际和柴油供需出现的矛盾,中国石油紧急为河北追加柴油资源3万吨,并结合各县(市、区)农机部门的要求,在每个县(市、区)设立1至2个重点站,专供“三夏”农机车辆加油。目前,中石油已在河北各地设立“三夏”专供站165个。

  为确保“三夏”油品供应,中国石油销售公司日前派出督察组,深入到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市,了解“三夏”油品供应情况,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督察组还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继续对证件齐全的农机车辆放开供应;为农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设专人24小时疏导车辆,提高加油率;在当地公安、交警通力协助下,维护“三夏”专供站加油秩序;对特殊需要供油的农机车辆,送油到田间地头,努力保障“三夏”农机用油供应。

  山西首次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新华社太原6月15日电(记者晏国政)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山西省政府近日决定,今年在省内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这是该省首次实行这一政策。

  据了解,山西省实行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比照国家标准执行,收购价格水平,以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小麦为每公斤1.54元,红麦和混合麦每公斤1.44元。

  山西省政府规定,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适用时间为6月10日到8月31日,执行区域为运城、临汾、晋中、长治和晋城五个小麦主产市。在此期间,当小麦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时,由省、市两级粮食储备库和批准委托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按照最低收购价格,在上述小麦主产区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用于充实省、市两级粮食储备。

  山西省有关负责人称,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的目的是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售粮的积极性。

  河南多策并举抓好秋粮生产

  新华社郑州6月15日电(记者李钧德)今年河南省夏粮丰收已成定局。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河南省农业部门正采取多种举措,狠抓秋粮播种面积的落实,种足秋粮,力争秋粮作物播种面积稳中有增。截至6月13日,全省已播种粮食作物5838.3万亩,其中玉米3997.9万亩,水稻750万亩。

  据河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突出抓好夏收的基础上,全省着重抓好以秋粮作物为主的夏种工作。为落实好“强农惠粮”政策,省农业厅会同财政部门做好玉米、水稻等优势粮食作物良种补贴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政策的放大效应,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同时,河南省农业部门还对玉米、水稻等实行优良品种推介制度,结合良种补贴项目实施工作,积极引导农民扩大配套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努力实现良种良法相配套。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