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都机场集团各涉奥机场全部进入奥运保障状态

CCTV.com  2008年07月10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林红梅)“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团结奋斗、确保安全。”7月1日,庄严的宣誓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团公司的办公大楼内响起,200余名工作人员代表首都机场集团4万名职工庄严宣誓,承诺为奥运提供安全、顺畅的服务保障。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表示,这标志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旗下的北京、天津、呼和浩特、长春、哈尔滨等涉奥机场的运行保障全面进入奥运赛时运行阶段。在誓师大会上,首都机场集团涉及建设、运行和安保的三个奥运保障专业小组负责人依次上台,从张志忠手中分别接过“保驾护航”、“运行顺畅”和“确保安全”三面红旗。

  张志忠介绍,自2007年8月8日召开动员大会以来,首都机场集团涉奥保障团队顺利完成了有关奥运的各种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在机场建设方面:首都机场新扩建的3号航站楼如期投入运营,专门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包机使用的3号航站楼国际候机指廊及站坪工程已在今年6月通过了行业验收。呼和浩特、天津两个备降机场的新航站楼先后于2007年8月、2008年4月投入运行。

  在运行保障方面: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在今年2月29日、3月26日、5月20日和6月27日,分步骤圆满完成了3号航站楼试运行、国航和星空联盟搬入3号航站楼、南航等搬入2号航站楼以及海航旗下航空公司搬入1号航站楼的转场工作。系统梳理奥运保障工作中潜在的运行风险,制定了《奥运期间机场运行应急预案手册》,组织实施各机场《奥运会、残奥会综合演练方案》,系统检验和提升了机场的保障能力。

  在安保方面:制定完成了各机场奥运安保总体方案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调整充实警力配置,购置有关警用装备,利用“好运北京”测试赛和安保演练提升了实战能力。

  张志忠宣布,从7月1日起至奥运会结束,首都机场全面实施奥运保障期间的指挥协调机制,确保实现“高水平服务于奥运会”的目标。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隶属于中国民航局,员工超过4万,拥有北京、天津、重庆、江西、湖北、贵州、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9省(直辖市、自治区)所辖的30多个机场,并参股沈阳、大连机场,机场旅客吞吐量约占全国市场份额30%。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