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经历千里寻车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006年10月,作为一名《经济与法》的记者,我随同徐州市鼓楼区法院执行局的几位执行法官对着一幅全国地图愁眉紧锁,我们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在全国的范围内找一台挖掘机。而被执行人的消失,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困难。我们从头分析找到当时给被执行人提供担保贷款的这个人,是鼓楼区某小学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和执行法官立即赶往担保人所在单位。而担保人表示并不了解被执行人的贷款金额,执行人员现在要面对的就是要在全国的范围内找贷款购买的一台挖掘机。挖掘机本身是工程机械,可以跟着工程队全国流动。怎么找到这台挖掘机。就在这时,我们从挖掘机的销售方得到了一个让他们兴奋不已的消息,程张龙购买的那台挖掘机上,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如果这台机器还在使用,通过卫星定位可以找到它的精确位置,误差不超过50米。我们立刻驱车赶往一家提供卫星定位服务的公司。 然而,搜寻的结果却让我们感到失望,那家服务公司并没有监测到那台挖掘机发出的信号。

  2006年11月20日,GPS公司告诉我们那台挖掘机的信号出现,我跟随执行法官驱车赶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在卫星定位的同步指引下,我们逐渐接近信号发出的所在地。在距离信号发出地八公里的地方,遇到了一个转盘路口。为了准确定位,我们再次与那家卫星服务公司取得了联系,我们得到准确位置的信息后,来到了施工现场时却出现了意外,一个工人以上厕所为借口突然向山里奔去,并且用手机与矿主进行了联系,执行人员开始紧急追赶。过了10分钟,20多名工人聚集起来不配合执行官工作,通过联系矿主,发挥媒体的作用,我们真实的记录了现场,当地公安机关得知记者被围困也立即到达了现场,在我们的镜头下,工人们和几名执行法官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顺利的完成了执行任务,2006年11月25日,在行进了一天一夜之后,执行法官将挖掘机成功运回鼓楼区法院。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