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6《执行正在进行》之《清场》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7: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说起北京的王府井,我想几乎每位观众都不会陌生,那里可是北京乃至中国最著名的商业中心之一。在王府井大街的北段,有一家高档商场,名叫世都百货,这家商场1996年开业,销售的商品多数是高档品牌,就是这么一家颇有名气的商场,现在他三层的绝大部分商铺却面临着被清场的局面。

世都百货商场大门

世都百货商场大门

    世都百货所在地叫世纪大厦,1998年,这幢大厦的开发商北京世华房地产公司与建设银行签订协议,贷款900万美元,以世纪大厦三层的75个商铺作为抵押。

    中国建设银行 工作人员:然后一年以后(1999年)呢,就是说这个贷款到期了,这个世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呢,没有能力偿还建设银行的贷款,然后呢 我们就起诉到法院。根据法院的判决,从2002年9月份,这75个商铺的所有权就正式归建设银行所有。

    可是早在1996年,开发商就把世纪大厦的商用房屋租赁给世都百货,其中就包括那75个商铺。建行成了新的所有权人之后,多次催收租金,但世都百货一直拒绝交纳。

    中国建设银行 工作人员:所以建设银行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后来就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他,要求就是说,一方面就是支付所清欠所欠付的房屋使用费,同时,尽快把这个75个商铺这个腾空,然后给予建行。

    2004年12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判令世都百货清偿租金并腾空商铺交予中国建设银行,但是世都百货拒不履行判决。2005年6月,中国建设银行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 张军: 我们是在05年6月份立的案,双方来我们这儿谈了一个执行和解协议,内容就是,他们(世都百货)欠的一千多万元租金,应该到06年的3月底还清,而且世都当时也承诺,在这个半年期间内,他们慢慢地把这个世都三层75个商铺自己给腾空,还给建行。但是呢,到了06年的3月底,也就4月初的时候,世都百货并没有按这个执行和解协议把这房子给腾退,而且还是依然占着这个房子,没有给建行。

    执行法官也曾多次找到世都百货协调平稳交接的事情,但商场却总是以种种理由推脱。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 张军他的说法就是,这些商户,我们个人力量我清不了他们,我没有办法,他们要闹事,而且举出了说,(如果)强制要(商户)走的话,这个世都百货品牌就要倒,而且世都百货的这些员工可能要面临着失业,可能要上街游行,这些商户可能要有很大的经济损失,也有可能会造成社会不安定因素。以种种理由来跟我们推托,就是不予腾房。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