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内中小投资者该如何做出自己的判断?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前面分析了交通银行的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现在来看,不仅汇丰没有抛出交通银行股份,就连前期全部抛售中行股份的瑞银,也在仅仅相隔一周又大笔买入招商银行H股,种种迹象看,这些境外战略投资者正在对手头的资产加紧调整,在这些大单频频进出之间,国内中小投资者又应该如何做出自己的判断?记者还是再到交行去做做实地调查。

    在交通银行总行营业部,记者见到了这样一个刷卡的消费者。

    消费者:“以前每个月基本上只在发工资时和银行打一次交道,但现在已经是两三天就要到银行一次,比如说股票,理财什么东西,转账,还有很多,有些还要看看有些什么东西,在理财方面咨询一下,还是比较多。”

    消费者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基本上只随身携带两三百元,其它消费都是通过刷卡或转账完成,这种消费方式、理财方式巨大的变化,相信不少人都深有感受,而在一次次享受银行的服务中,银行也赚到了不少的手续费。

    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如果今年是8%的GDP增长,我们一般的客户财富增长10%多的,所以客户财富增长他需要银行服务的很多,所以从存款开始,投资产品、保险、融资、买房子、买汽车统统都是银行个人业务,所以这带来市场是非常非常广的。”

    信用卡业务是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战略合作的重要部分,3年半的时间里,汇丰银行不断的派出高层管理人员协助交通银行,同时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信用卡客户可以同时享受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的服务,目前,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发卡量也迅速提升到1000万张以上。

    叶迪奇:“我认为每一年翻一番是没有问题。”

    目前,在交通银行的利润构成中,除了利息收入之外,另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就是净手续费收入和佣金收入,2008年前三季度,交通银行实现净手续费和佣金收入为人民币68.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01%,占净运营收入的11.8%,其中银行卡年费和手续费的收入就达到19亿元。

    叶迪奇:“今年政府开始说要鼓励消费,消费GDP里面的比例10%、15%,在美国55%、65%,所以你看比例是非常,美国只有两亿人口,我们十多亿,概念是很厉害。”

    叶迪奇告诉记者,不仅信用卡业务是交通银行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个人理财也将成为银行未来发展重要的推动力,从发达国家来看,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投资理财的需求也会快速增长。

    叶迪奇:“40%的收入放在(储蓄户口)里面的,美国没有5%,所以这些储蓄存款以后会带来怎么样去投资,怎么去利用这些存款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一个市场。”

    无论是信用卡还是个人理财,发达国家都已经充分发展,但在中国,这些领域的开发才刚刚开始,都存在着惊人的发展空间。

    叶迪奇:“银行怎么样帮助客户去改变他的习惯,他的投资的方案,银行怎么去帮助客户设计一个长远的理财的规划,完全这个还没有开始,而且这是银行的,特别是国际业务方面一个大的业务。”

    目前,瑞银在全部抛售中国银行后,仅仅相隔一周,就高调买入了招商银行H股541万股,高盛也增持工商银行8800万股,把持股比例提升到20%,在国金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李伟奇看来,这些海外战略投资者再次买入的背后,也反映出他们对中资银行未来的判断。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李伟奇:“交通银行具有这种大型银行的一个规模优势,第二点他又具有中小型银行这样一个成长性,我觉得他可能是在这两方面他可能是兼得的一个品种。”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