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对中国油井管采取反倾销措施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江国成 雷敏)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6日就美国对中国油井管采取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发表谈话,他表示:“坚决反对这种滥用保护主义的做法,将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国内产业的利益”。

  姚坚说,美方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况下,采用歧视性做法,任意提高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给中国钢铁行业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了对华输美油井管反倾销反补贴案的倾销调查初裁,此前,9月9日美方已公布该案反补贴调查初裁。

  姚坚说,美方应当恪守G20峰会承诺和不久前召开的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希望美方抛弃偏见,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彻底解决双重标准,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公正待遇。在后续调查中,美方应客观考虑造成当前美相关产业问题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需求下降,从而做出公平、公正、合理的最终裁决”。

  2009年以来,美频繁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美国对中国产品共发起10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调查,2起反倾销调查,1起特保调查。立案频率之高在世界贸易救济历史上都极为罕见。

  据中国海关统计,2008年涉案产品金额为32亿美元,占同期中国全部对美钢铁出口总额(69亿美元)46%。涉案钢铁企业90余家,包括天津钢管、宝钢、鞍钢等主要国有大型钢铁企业。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