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10日股市三大猜想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6: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猜想一:

  调整时间和空间将被迫延?

  实现概率:50%

  周三市场,大盘再度回调的原因主要是,从外围因素看,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希腊的信用评级从“A-”降至“BBB%2B”,理由是担心该国公共财政状况的中期前景。加之迪拜债务危机目前仍在延续,这必定引发了全球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从国内因素看,近日汇金副董事长称银行资本充足率应市场化解决;有市场预测,2010年底前,银行融资需求将达2100亿元。再加上有人在《瞭望》杂志刊文提出:加快IPO和新股发行速度或调高印花税,以遏制股价泡沫的形成。 从技术上看,沪指连破5日和10日两条重要均线,大盘技术指标已经受到一定破坏。尤其是,两市大盘MACD指标开始扭头向下,红柱放大;大盘KDJ指标有向下勾头的迹象。这也预示着:即便大盘后市还有再创新高动能,但调整时间和空间将被迫延长。

  猜想二:

  大盘中期向上趋势不变?

  实现概率:60%

  本周诸多国家的利率决议也受到全球市场的关注。12月8日(本周二),加拿大已经宣布维持此前0.25%的利率不变,而12月10日,新西兰和英国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而重头戏仍然在下周,12月17日(下周四)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近期美国就业数据引发的美国可能加息的预期,能否兑现,下周四可见分晓。

  这两天的走势来看,中石化近日多次借助股指期货的消息拉升护盘,但是市场独木难支,上述提到的诸多外围因素让A股大盘的上行走势明显放缓。大盘趋势放缓的原因并非国内的因素,而是海外因素特别是美元的大幅反弹,毕竟美元自今年年初连续下跌至今,一直没有像样的大幅反弹行情,更是极少出现美联储加息这样的预期背景。如果海外压力继续肆虐,大盘很可能继续回调到3180-3200的上升通道支撑。大盘中期向上趋势不变,但短期还需要继续调整或者整理消化外围压力,并借机完成自身的修复。

  猜想二:

  明天反弹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实现概率:50%

  技术上,5日均线在上,双线开口呈闭合趋势,双线方向向下。从这一点看,大盘已经触及阶段性调整方向,但由于5日均线仍然在上,双线未形成死叉,且今天是跳空下跌,周四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若周四再跌,则大盘已经步入阶段性调整中期。

  从量走势看,多头线方向略有向下,空头线向上。从这一点看,今天跳空低开低走,量能上支持震荡向下,但并不支持出现放量大跌。若进入阶段性调整,则还需要减量震荡下跌和加速向下的过程。从盘面看,今天缩量,周四可能迎来反弹,而要走出调整,明天的量能将是关健。

  综合观点:本周,权重股并没有像上周五一样护盘护指,而是随大盘下跌,同时大盘量能急速下降。而个股已经普遍率先进入调整,个股调整上,已经出现不少机会,操作中可以逢低梯次建仓。而总体上,大盘有可能进入阶段性调整,而明天反弹的可能性又相对较大,明天全天收中小阳的可能性较大。若大盘明天不反弹,则阶段性震荡下跌将继续。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