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技苑]张立东种平菇(2010.4.6)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1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科技苑  
进入[科技苑]>>

  

    在陕西省泾阳县有一种特别的平菇种植技术,这个新技术的独特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菌种是在煮熟的麦粒上培养的,跟目前常见的营养基培养菌种不同,用麦粒培养出的菌种长势很旺盛,用这种菌种栽种平菇时,出菇的时间能大大缩短;第二就是栽种的方法很特别,栽培材料不是常见的经粉碎后的棉花秸秆、棉花壳等,而是直接把整根的玉米秸秆堆放成50厘米高,80厘米宽,1.3米长的秸秆堆,把菌种放进去以后,用塑料袋扎进就可以了。

  用这种方法种平菇,不仅出菇时间由以前的50天缩短到30天,而且每一百斤栽培材料出菇的数量,也有80斤增加到150斤。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