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卢文道:科创板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创新战略的能级持续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 2021年06月13日 17:13
中国证券报 | 2021年06月13日 1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卢文道出席“科创论坛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新高地建设推进大会”。卢文道在会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即将迎来两周年,整体来看,科创板市场建设稳步推进,上交所已经形成了优势明显的主板市场和稳步发展的科创板市场双轮驱动新格局。

  卢文道指出,科创板建设中,鼓励支持硬科技企业上市的集聚示范效应不断增强,企业上市后科创属性和成长性保持良好势头,科创板二级市场交易活跃性和市场流动性处于合理范围。可以说,科创板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创新战略的能级正在持续提升。

  在其看来,科创板是增量板块,是资本市场重大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两年来的改革,全面贯彻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基本理念,进行了系统性制度创新,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重点环节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也有力促进了资本市场法制完善和生态环境的深层次变化。”卢文道直言,改革创新的制度红利充分惠及一批优质科创企业,多元化的发行上市条件、公开透明预期明确的审核机制、有针对性的股权激励制度已经得到有效执行,获得广泛认可。

编辑:焦健 责任编辑:吴强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更多精彩
正在阅读:上交所卢文道:科创板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创新战略的能级持续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