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贫富差距继续加大 10%人口拥有89%股票与基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1年10月19日 17: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1年10月19日 17: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报道,美联储最新的数据表明,美国最富有的10%人群现在拥有美国89%的股票和基金持有权。该数据创下历史新高,凸显了美国财富分配的不平等。

根据美联储最新的数据,目前,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的总财富已超过美国全民总财产的32%,其中,他们近70%的财富增长来自股票和基金,在股票和基金财富上增加了超过6.5万亿美元,而其他美国人总计增加1.2万亿美元。据悉,美国股票和基金自2020年1月以来上涨了近40%,成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国民创造财富的主要来源,同时也造成了美国财富分配的不平等。美联储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期间,美国最富有的10%人群的股票和基金价值上涨了43%,而其余美国人的股票和基金价值仅上涨33%。(许弢)

编辑:李卓亚 责任编辑:吴强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更多精彩
正在阅读:美贫富差距继续加大 10%人口拥有89%股票与基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