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粮油好品牌 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即将发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8日 10:47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8日 10: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近年来,百姓对粮油产品的消费需求日趋提升,逐渐从“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随着春节临近,置办年货这一中国人的传统习俗迎来热潮,近日一项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粮油选择参考的名单即将公布,“中国好粮油 为健康中国加油——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发布会”将于1月19日召开。会上除发布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外,还将总结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以来区域品牌建设工作成效,启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平台“中国好粮油”主题活动。发布会将以“现场会议+视频连线”形式举行,观众可通过央视网、央视影音收看。

2017年,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启动了优质粮食工程。作为优质粮食工程的一个子项,“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以“五优联动”为抓手,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统筹推进优质粮食订单种植、优质粮源基地建设、“好粮油”产品研发、加工技术升级、区域品牌推广、营销网络建设和健康消费宣传等系列举措,在保障粮油市场供应、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提升应急能力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是“中国好粮油”行动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助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消费者得实惠”,目前已举办两届。

在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中,共发布来自182家企业的236个“中国好粮油”产品、1134家企业的1696个省级“好粮油”产品,粮食品牌建设“国家-区域-企业-产品”的金字塔体系基本形成。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进一步规范遴选程序、严格审核标准,从30个省(区、市)推荐的434个产品中,遴选出优质粮油产品220个。

据悉,“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机制,主办方对入选产品在3年有效期内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全方位保证产品质量,坚决维护“中国好粮油”形象,用心打造“中国好粮油”公用品牌。

编辑:焦健 责任编辑:吴强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更多精彩
正在阅读:打造粮油好品牌 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即将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