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钢丝绳上的一家人

 

CCTV.com  2008年12月09日 2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经济与法]>>

    央视网消息(经济与法):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欢迎收看《经济与法》。2008年11月19日,在河南郑州的二七看守所门前,上演了这样的一幕。

    现场:路慧从看守所里出来,母亲和姐妹等家人等在门外,一家人抱头痛哭

    从看守所里走出来的这个人名叫路慧,此前她因拒绝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今天被释放,看守所大门外,她的母亲、姐妹以及她刚刚一岁多的女儿早早过来等候,亲人相见抱头痛哭。

    现场:刚一岁多的孩子喊妈妈。

    人群中,有一个亲人今天并没有到场,就是路慧的父亲路通。一家人都明白,路通是不会来的,因为路慧拒不履行的正是她和父亲路通之间的一场官司。

    路慧:我竟然做梦也想不到,我会到这里来。还是我自己的亲生父亲给我送到这里面来,我真想不到。我真是想不到。

    现场:路慧在一家人的安慰下离开。

    这曾经是一个幸福、和谐、美满的大家庭,在兄弟姐妹四人当中,路慧从小就最受父亲的宠爱,可现在,不仅跟父亲打起了官司,还因此被送进了看守所,这是为什么呢?

    路通:我从90年下海,奋斗了几十年,由临时工,干到企业干部,下海以后我从一粒盐粒都没有,我干到几千万的家产。

    2000年的时候,路通就已经积累了上千万元的家产,这一年,他成立了路路通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其中路通本人拥有400万的股权,妻子张青花200万股权,四个子女每人100万股权。一家人齐心协力,公司业务蒸蒸日上。2004年,河南金芒果印刷有限公司看中了这个家族企业的发展潜力,决定注资2000万元跟路路通置业有限公司合作经营,为了便于合作和管理,按路通的建议,一家人把股份都集中到路通的名下,然后跟金芒果印刷有限公司一起,注册成立了金芒果地产有限公司。可是很快,双方之间就产生了分歧。

    路慧:我父亲,他就是什么呢,就是非常专制,家长制的一个领导,专到哪种程度呢,就是说今天想起来,一召集会议,今天就得按这样的去做,金芒果印刷那边也接受不了,而且每次开董事会两个人就吵,就协调不了一致。

    双方分歧越来越大,一年之后,金芒果印刷决定退出,打算卖出自己的股份。路家人坐在一起经过商议,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决定,路通首先表示放弃优先认购权,然后经过讨价还价,由路通的妻子张青花和二女儿路慧各自出资690万元,将金芒果印刷名下拥有的股份买下来。于是,就形成了父亲、母亲、女儿各专三分之一的格局。2006年5月,金芒果公司正式将股份过户到了路慧和张青花的名下后,公司需要选出新的法人代表,本来,路通担任法人代表是顺理成章的事儿,可就在这时,事情发生了意外。有一天,路慧从一位老乡那里听到了一个让她难以置信的消息。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