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被克隆的豪华车

 

CCTV.com  2008年12月12日 21: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经济与法):近几年,随着我国高档进口汽车的需求量日益增大,经营汽车进口贸易的公司也越来越多,在天津就有一家捷和公司,近年来一直从事汽车进口生意,从没听说出过什么问题,可是最近他们却被天津海关给盯上了。

    我们收到一个情报,就是说天津捷和公司,据说他在广东走私进口汽车,然后运到天津,再从天津去销售。

    日本丰田的陆地巡洋舰、霸道,还有奥迪Q7,大众途锐,还有一些奔驰的一些越野车, 我们监控了大概有十几辆车。

    这些影像是天津海关缉私人员秘密拍摄下来的,经过了解,天津捷和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汽车贸易,而从外地调车到天津也说得过去,所以当务之急,首先要确认这些车到底有没有问题,而要想确认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弄清这些车的车架号或发动机号。

    天津海关缉私局侦查处 处长 卿皇俊:每个汽车都有一个车架号,这个车架号就跟人的身份证号一样,全世界不可能有重的。

    天津海关缉私局 情报科 侦查员:它的车架号非常明显在哪里,就在前挡风玻璃,驾驶员那个位置,前挡风玻璃那有一个小条。

    可是怎样才能靠近他们又不被怀疑呢?来接车的这个人叫梁老二,是天津捷和公司的销售经理。缉私警察决定跟踪梁老二,等到合适的地点查看车架号。很快,梁老二交接完毕,他开走了这辆新车,缉私警察则悄悄地跟在后面。跟踪发现梁老二把车停放在一个小区,查看车架号的机会出现了。

    天津海关缉私局 情报科 侦查员:然后因为停车场有人看车嘛,有一个人去做掩护,牵扯住大爷的注意力,跟大爷聊天。 在大爷不注意的时候,我们就用很快的时间把车架号背下来了。

    缉私人员按这个车架号一查,就发现了那个奇怪的问题,根据记录,这辆车半年多前就报关进口了,而且就是在天津口岸进口的,可是现在为什么又从广东重新运到天津来了呢?

    天津海关缉私局 情报科 侦查员:就是有一个时间差,这应该是让人怀疑的,为什么怀疑呢?因为毕竟进来的车卖得很快,如果说有人买的话,这个车出去很快,而且上牌照也很快。现在感觉就是,他这辆车半年前就已经报关进口了,好像是被卖到广东去了,可是现在(新车)又被运回天津了,很不符合汽车国内贸易的惯例。

    这类汽车一般都是订车制销售,就是说客户先到经销商处订好,然后经销商才会按客户的要求从国外进口,而从订车到车从国外运回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正常情况下,一般是车一到就会被客户提走,可是这辆车却在天津报关进口后,时隔半年多,没有经过销售,新车又从广东运回天津,这里到底隐藏着什么玄机呢?看来,捷和公司可能真的存在问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缉私人员继续加强监控,发现梁老二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接到从广东运来的车辆。

    天津海关缉私局 情报科 侦查员:我们一直在积累积累,积累了几个月,都是这种情况,都是进口的时间和它运到天津的这个时间都差了半年以上的时间。就是说有一个可能是偶然的,但是这么多个偶然在一起可能就是必然。

    缉私人员加大了对捷和公司的监控力度,发现梁老二只是捷和公司的二号人物,整个公司实际上是由他的大哥梁老大在控制。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