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拒领“工资”的农民工

 

CCTV.com  2008年12月29日 2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经济与法]>>


拒领“工资”的农民工

拒领“工资”的农民工

  

    央视网消息:(经济与法):现在已经是年底了,各地媒体都在关注农民工的工资发放问题,有些地方确实还存在一些农民工拿不上工资的情况,农民辛苦一年,到头来却还得为了讨要工资而四处奔走。然而,在新疆吐鲁番市,却有这样一群农民工,钱就摆在面前,他们却在犹豫,这些钱究竟是要还是不要呢?

    农民工 路长喜:从开头到结束基本都在那儿,就干了50几天活嘛,总共是5275块钱(没给)。

    农民工 杨书明:应该现在还有1400多块(没给)。

    农民工 岗学军:我还有4000多块(没给)。

    他们都是从四川,河南,山东等地,来新疆吐鲁番建一个筑工地打工的农民工。眼看都要过年了,可是,2008年的工资大家还没有拿到。

    农民工 岗学军:我把活干了,能平平安安地到年底,过春节的时候把钱拿上,我平平安安的到家,也不光是个人高兴,家里人也高兴。

    在同一个工地,和他们情况差不多的工友,还有30多人,被拖欠的工资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但让人感到费解的是,其实,他们要想领工资随时都可以领到。

    记 者: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就是说这个工资能不能足额拿到?然后他们给不给?

    农民工 路长喜:这个就是没问题了。

    既然如此,这眼看年关将至,天寒地冻,继续留在遥远的异乡,吃住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那他们为什么不赶紧领了工资回家过年呢?

    农民工 白朝洪:让我拿那个钱,我是一千个不愿意,我那天在法庭都是这么说的。

    农民工 岗学军:说句心里话是不同意。

    12月份的吐鲁番,所有建筑工地都早已经停工休息了,只剩下一部分没拿到工资的农民工,四处奔走,讨要说法。可是他们这群农民工,竟然能领到工资却不愿意领。

    农民工 白朝洪:我们就跑这个案子,我们把那个工资都争回来了,哪个人都争回来了。我们是为什么呢?我们就是不服气,要求他(承包商)付双倍工资,再加上25%的赔偿金。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