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临终前的婚约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2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经济与法):谢玉堂,家住重庆市,2007年7月,她突然听到了一个消息:她的弟弟谢渝结婚了。年近60的弟弟结婚本来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好事儿,作姐姐的本来应该祝福他,但是谢玉堂的反应却有点与众不同,她竟然跑到婚姻登记处去核实去了。

    谢玉堂匆匆忙忙地来到婚姻登记处,一查,弟弟果然登记结婚了!时间是2007年6月8日。结婚的对象是一个比弟弟小十几岁的陈姓女子,谢玉堂仔细看了一下结婚照上的陈姓女子,自己还真见过。

    谢玉堂:我很吃惊,我真的太吃惊了。

    弟弟结婚是很正常的事情,谢玉堂又何必大惊小怪呢?

    谢玉堂:因为我兄弟一直在床上卧床不起,那么严重的病怎么会去结婚呢。

    2006年9月,谢渝被查出患有脑胶质瘤,而且已是晚期。弟弟身患绝症,生活不能自理,又是孤身一人,照顾弟弟的担子自然就落在已经退休的谢玉堂身上。

    谢玉堂:我一心呢都扑到我兄弟的病上,来伺候我兄弟的病,反正饮食各方面,洗呀弄弄。

    在弟弟家里,谢玉堂第一次见到了结婚照上的陈姓女子。

    谢玉堂:来了就告诉我,我是他(谢渝)女朋友。

    一开始谢玉堂很纳闷,弟弟从来没说过自己有女朋友,怎么突然冒出一个女朋友来。

    谢玉堂:我说谢渝,他真的是你女朋友?我兄弟那个时候眼无神,盯了一会儿,头点了一下。

    见弟弟认可了,谢玉堂也不好说什么。

    谢玉堂:我说好既然是女朋友,你现在有病,有女朋友来关心你,我说对你是一个安慰,是一个好事。

    在随后的日子,谢玉堂不分白天黑夜地照顾弟弟的饮食起居,陈姓女子也经常来看望弟弟,这期间,弟弟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已经做了三次开颅手术,就在谢玉堂对弟弟的生命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陈姓女子却和弟弟结婚了,谢玉堂的心里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