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心学校以就业为名骗光家长血汗钱

 

CCTV.com  2009年01月06日 2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经济与法):大家好,欢迎收看《经济与法》。在教育方面有一句古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个意思大家都知道,是说培养一个人不容易,需要耗费相当的时间和精力。可是,在湖南和广东的两家学校,他们是半年树人,或者三个月树人,甚至可以说十天树人。

    不久前,安徽淮南的一位家长通过栏目热线举报,说他和他的孩子被湖南衡阳的一所学校骗了。

    张先生只说被骗了三万五千元钱,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儿,不说找工作的事儿。

张先生提供的收据 

张先生提供的收据 

    张先生通过传真发来了一张说是由学校出据的收条,上面的内容是“收到三万五千元”。在收款人的位置,写着“衡阳财经网络工程学校”及收款人的姓名,收据上没有任何公章。

    张先生:在学校什么东西也没学到,感觉上当了。

    根据家长提供的线索,记者前往湖南衡阳。据了解,衡阳市网络财经学校是一所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学校。学校主管财务的罗副校长和几位老师介绍说,虽然学校性质是民办,但管理一向正规,各种收费都有标准,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

    罗开玄 衡阳网络财经技术学校副校长:这个学费怎么收的,这样都告诉学生的是吧,学杂费5820,一年的生活费两千,减免一年的一千五百块钱国家的,就是6302,在明年上了学籍七百块钱,总共这一年就是7020。我们就是说三年交钱的才是一万多,我们学校是按照这个招生简章跟那个收费的标准,公开的收费标准收费,如果说学生给我们反映他多交了多少钱,超过学校的标准,那个不是学校收的。

    可是张先生提供的收条上明确标明交给学校35000元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给我们解释一下,有这么一个收条,你看看这个收条。

    罗老师:这不是我们收的,这不是我们收的。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