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信息
https://finance.cctv.com/special/2021yuanxuan/jlkg/h5/index.shtml
公司名称: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30000747735638J
营业执照注册号: 330000000011822
公司地址: 杭州市滨江区江陵路1760号
经营范围: 汽车的销售,实业投资,机电产品的投资,教育、房地产投资,投资管理,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的技术开发,汽车外形设计,汽车模型设计,经营进出口业务(范围详见《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从生产电冰箱零件起步,发展到生产电冰箱、电冰柜、建筑装潢材料和摩托车,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一直专注实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不断打基础练内功,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现资产总值超过48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连续十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

吉利控股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并涵盖出行服务、数字科技、金融服务、教育等业务的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集团。集团总部设在杭州,旗下拥有吉利、领克、极氪、几何、沃尔沃、极星、宝腾、路特斯、英伦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太力飞行汽车、曹操出行、钱江摩托、盛宝银行、铭泰等品牌,在新能源科技、共享出行、车联网、智能驾驶、车载芯片、低轨卫星、激光通讯等前沿技术领域不断提升能力,积极布局未来智慧立体出行生态。吉利控股集团是戴姆勒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沃尔沃集团第二大股东。

吉利控股集团在中国上海、杭州、宁波,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州、德国法兰克福、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地建有造型设计和工程研发中心,研发、设计人员超过2万人,拥有大量发明创新专利。在中国、美国、英国、瑞典、比利时、白罗斯、马来西亚建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整车和动力总成制造工厂,拥有各类销售网点超过4000家,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业务板块

吉利汽车集团

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路特斯集团

沃尔沃汽车集团

吉利科技集团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

LEVC

移动出行业务

吉利人才发展集团

企业荣誉

吉利控股集团连续十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2021年排名第239位

吉利星瑞正式入列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

吉利控股2019《财富》世界500强第220位, 较去年提升4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