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林市辛文 围绕你身边22年的默默爱心

——《新文化报》“辛文终于露面”系列报道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5:17  来源:新文化报  

  1985年起,魅力城市之一的吉林市,因为辛文(一个代号)的存在而感动。辛文以低得不能再低的姿态,持续地做着一件事,资助品学特 优、家境特困的学生。

  22年过去了,辛文仍旧做着自己的事业,坚持着操守。4千多名贫困学生接受过资助,金额大约40万元,数以万计的孩子接受过思想引导。

  2007年8月的一个早晨,因一件偶然的事,辛文出现在《新文化报》的视线中。记者李鸿杰、黄烜和牛研走进了辛文的生活,神秘了22年的 辛文终于贴近了我们。

  同年的9月4日,《新文化报》以通版刊登了第一期报道,展示了22年不为公众所周知的辛文的捐助经历。此间,当地媒体曾经找了辛文8年, 但辛文没有露面,没有人知道辛文到底是谁,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

  1985年,辛文是东北师范大学一对大学生,男辛文和女辛文,男辛文家庭困难,女辛文就帮助他,由感恩引出了后面的故事。那时他俩就 开始资助身边的同学。后来,他们由相爱到结婚,并签了《爱情誓言》和《婚恋契约》。 他们的爱情誓言和婚姻契约与现在的很多人不同,他们做的不是婚前财产公证,而是两个人相互承诺坚守一份事业,那就是把捐资助学作为 终身事业。于是,捐资助学的爱心种子,以辛文为圆心,汇入更多的人流,还在向周围扩张……包括义务的爱心大使、传承辛文精神。

  辛文捐赠不完全记录:

  1997年至2007年,连续10年资助吉林四中双特班学生。信吉阁是首批双特班学生之一,从入学之初到今年研究生毕业,辛文对她的资助持续 10年。

  1999年至2002年,关注永吉师范学校藏族班。助学会给学生们订《西藏日报》、《足球》等报刊。中秋节给藏族生送月饼,陪他们过藏历年 。从中选出两个藏族学生,达瓦(男)、普布普尺(女),全程资助三年学习用品费,每学期每人200元。

  1998年,向北京抗洪救灾指挥部捐款2000元。

  2003年,向吉林市抗击非典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捐款2000元。

  2004年末,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500元。

  为“吉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吉林省公安英烈抚慰基金”捐款,两万元。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