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封面2007》带着爱心走进申竟希望班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3:27  来源:CCTV.com  

  今年年初,我们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第一时间》大型媒体活动《封面2006》的晚会上,《46个孩子一个妈》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观众。下岗后成功创业的申竟,收养了46个孩子,并用自己的几乎全部家当供他们读书,没想到去年年底,申竟在为孩子们筹款的路上遇到车祸不幸去世。一年的时间转眼过去,现在这些孩子过得怎么样?他们的学业如何?昨天,《封面2007》特别节目回到山西长治,重新走进了申竟希望班。记者出镜: 在这次的封面2007山西回访中 我们邀请到了一些小朋友们特别喜欢的少儿节目主持人 像鞠萍姐姐 小鹿姐姐 还有我们第一时间的节目主持人马斌 他们会为小朋友上一天的课 那么他们都会讲些什么呢 我们一起去听听。


  走进教室,就听见孩子们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是鞠萍姐姐正在给孩子们唱京剧,接着鞠萍姐姐和小鹿姐姐还对孩子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凡是主动举手发言的孩子都能得到少儿频道制作的小礼物,而一些孩子在提到申妈妈时还忍不住热泪盈眶。最后出场的是马斌,他教给孩子们的是他最拿手的绕口令,没想到的是,在连续提出几个绕口令,如“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八百标兵奔北坡”后,孩子们全都倒背如流,弄得马斌一个劲儿的抓耳挠腮。

  记者: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申竟希望班40多个孩子的生活区 在我们去年来到这里时 我身后的这片地方是一片平房 在申妈妈去世后 由于社会各界的帮助 这里已经建起了一幢三层楼房。

  跟随班主任老师,记者来到了楼上孩子们的宿舍。


  记者:这是一间普通的男生宿舍,我们看到这个房间的光线很温暖,地上也很干净,而且还铺上了瓷砖,这个房间只有2张高低床,可以容纳3到4个孩子, 而这种居住环境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是想都不敢想的。

  申竟希望班学生 杜明刚:全部男生挤在一个宿舍,全部女生挤在一个宿舍, 感觉非常窄,学习也不方面,感觉有点吵。我们现在是三个人住在一间,每天晚上可以安静地学习,相对来说我们现在的成绩比以前好得多了。

  杜明刚和弟弟杜明华都是从贵州的偏远山区来的,爸爸去世,妈妈改嫁,年迈的爷爷奶奶再也无力供养两兄弟上学,幸好他们遇到了申竟,像杜明刚这样从贵州来的孩子一共有10个。到了午饭时间,这些孩子都排着队开始到食堂打饭吃。

  申竟希望班学生 宋潇 : 你这吃的是炒面是吗?是。每天吃的都一样吗? 跟阿姨说一说,不一样。都吃些什么呀?早晨吃的是小米,中午吃的是大米,面和炒饼,晚上吃的是汤面还有馍。你觉得吃得好吗? 好。吃得饱吗?饱。那原来这个楼没有盖好的时候你们都在哪儿吃饭呀?我们都在我们那个平房里,一个食堂里吃饭,而且那儿环境没有现在好,现在都有固定的位置,就是自己固定的吃饭的位置是吗?嗯。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