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封面2007》社会各界为申竟希望班捐赠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3:31  来源:CCTV.com  

山西晚报副总编刘欣宇在捐赠现场发言

捐赠仪式现场

  这就是孩子们一天的生活,尽管深爱他们的申妈妈走了,但这些孩子依然健康快乐,依然怀揣梦想。在昨天的回访活动中,山西省慈善总会、《山西晚报》等单位还举行了现场捐赠仪式。

  山西省慈善总会除捐赠10万元人民币外,还给每个孩子捐赠了一套内衣,外套和鞋子,《山西晚报》给每个孩子捐助一个衣柜,山西长治城区区委给学生食堂捐助了冰箱、微波炉等设施,相关企业还给孩子们捐赠了今年的学费生活费20万元。

  山西省慈善总会会长 郭有勤 :过去申竟同志已经为他们付出了很多 现在她不在以后 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都提到这个要求 因此我们慈善(协会)的善款 也是这些爱心人士拿出来的。


山西省慈善总会会长 郭有勤

  山西长治团市委书记 光宇航:去年央视经济频道《第一时间》《封面2006》播出之后,更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全国各地的很多企业家,爱心人士从不同渠道,伸出爱心之手,对希望班进行了资助。


山西长治团市委书记 光宇航

  山西威鹏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 陈小珠:说心里话我们这个钱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有点压力,但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它是改善一生命运的机会。


山西威鹏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 陈小珠

  《46个孩子一个妈》是去年发表于《山西晚报》的系列报道,讲述的是长治企业家申竟自费抚养了46个贫困家庭孩子的故事,后来她的企业因此破产,之后申竟又在一次车祸中不幸遇难,这个故事入围了《封面2006》的优秀作品,通过电视的二次传播,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中央电视台《封面2007》总导演 主持人 马斌 :因为去年《封面2006》做了这个申竟希望班,本身也是我们重点报道的篇目,今年我们想做一个粘连,我们一直在关注着什么,我们的价值应该是一种:比如像去年的良心,今年我们叫温暖,叫力量,叫向上。让大家感觉其实就像现在的阳光一样,我们的生活总是充满着和煦的阳光,总是感觉很温暖的。

  祝愿这些孩子今后都能在这种温暖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这也是对申妈妈最好的回报吧。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