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盛预计A股明年回报率-11.3% 首选工行鞍钢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4:31  来源:香港商报  
  [内容速览]宏观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转化为企业收入增长的放缓,而利润率处于历史高位的情况下,投入成本的不断上升可能对中国企业的利润造成压力。高盛认为,当前的H股估值较为合理,而A股估值是缺乏支撑的,H股和A股预期估值倍数的合理区间分别为16-20倍和26-29倍。

    【商报讯】投资银行高盛周三的一份投资组合策略研究报告认为,内地高涨的情绪和充裕的流动性,可能在2008年上半年推动A股市场达到难以为继的高水平,此后则由于对盈利增长、利润率和估值方面的担忧开始回落。高盛料A股2008年回报率为负11.3%,明年首选工行鞍钢。

  明年上半年或达高点

    报告称,2008年,中国即将首次召开奥运会,高盛虽然对中国长期内的宏观和微观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但认为已经到了一个估值倍数收缩风险超过强劲基本面的关键时刻,A股和H股市场的回报率都将呈震荡走势。

    高盛预测,到2008年底,H股市场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将达到19600点,A股市场的沪深300指数则将达到4700点。恒生国企指数周三早盘收报16298.84点,沪深300指数午盘则报5050.90点。预计中国A股市场在2008年的回报率,将为负11.3%,主因是来自美国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剧,导致外部需求减弱,而高昂的A股估值亦让股市带来受压风险。

  A股估值缺乏支撑

    报告并预计,中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保持高位,但在2008年将从2007年的11.6%下降到10.3%,主要受外部需求增长放缓以及中国政府继续采取紧缩立场的推动。

    宏观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转化为企业收入增长的放缓,而利润率处于历史高位的情况下,投入成本的不断上升可能对中国企业的利润造成压力。

    此外,两税并轨给2008年的盈利带来一次性提升,可能会加大中国股票在2009年再次实现强劲盈利增长的难度,这将对2008年下半年市场表现造成影响,最终,如果2008年A股市场如预期般的那样表现平平,来自于投资收益的非经常性盈利可能会完全被冲销,并可能导致A股盈利预测的向下调整。

    高盛认为,当前的H股估值较为合理,而A股估值是缺乏支撑的,H股和A股预期估值倍数的合理区间分别为16-20倍和26-29倍。

  金融股风险较小

    该行指出,相当关注A股市场中走势落后的大型股,但金融股、油气股及电讯股所面对的风险较小。又指,航空、药品零售、资产管理及托管银行等行业,似乎仍处于良好位置,料将受惠中国强劲的宏观经济趋势。高盛并推荐2008年10大A股首选股票,分别为:工商银行、万科A、华能国际、贵州茅台、鞍钢股份、宁沪高速、张裕A、福耀玻璃、皖通高速、宇通客车。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