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惯性下挫后可能引发反弹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6:40  来源:九鼎德盛  
  [内容速览]周四两市大盘大幅跳空低开低走,周末效应再次被放大,个股板块全线下挫,市场恐慌氛围加重,短线呈再次探底走势,沪指已破前期低点,并击穿 5000点大关,收盘也在其下方运行。技术上分析,目前大盘已呈破位下行态势,两个重要的关口相继被击穿,日 K线报以中阴线,显示大盘仍有继续调整压力。

    周四两市大盘大幅跳空低开低走,周末效应再次被放大,个股板块全线下挫,市场恐慌氛围加重,短线呈再次探底走势,沪指已破前期低点,并击穿 5000点大关,收盘也在其下方运行。中国石油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对股指拖累较大。短线来看,周边股指普遍下挫,尤其是港股大跌,对A也形成明显的负面影响,目前大盘仍处在阶段性休整之中,不过,短线大盘在急挫之后,尤其是跌穿重要的技术关口后,有回抽均线的要求。短线在惯性下挫后可能引发反弹。

    大盘单边下挫,板块全线飘绿,九成左右个股在下跌,且跌势明显放大,作为市场风向标的权重股继续下挫,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跌跌不休,有色金属、券商、外贸跌幅较深。近期政策面不明朗,外围也持续走弱,市场进入阶段性调整,盘中明显缺乏主动性买盘支持,投资者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近期市场中小盘股得到了短线资金的关注,盘中活跃度大大提高,投资者不妨关注。

    近期市场打新热情高涨, 一级市场资金总量达3.3万亿元左右,在募资总额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新股的中签率大大降低,中铁股份周三发行46.75亿股A股之后,由于其 A股招股价低于H股,故招股反应相当热烈,冻资额已超越中石油(0857-HK)A股的3.3万亿元人民币的历史纪录。而近期中小板新股的中签率万分之二左右,由于资金沉淀在申购新股中,市场中的 资金面面临考验,随着未来越来越多的大盘航母的发行,将大大改变市场的供求现状,直接造成市场资金面失血。另外,新的质优品种的上市将进一步稀释原有大盘股的稀缺性,对资金形成“挤出效应”,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市场波动范围。

    与此同时,近期权重股呈下台阶整理态势,中国石油呈再次探底走势,盘中一直比较抗跌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出现破位走势,由于权重蓝筹股基本是基金重仓把守,基金持股信心的动摇加剧了股指的震荡。而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新基金跌破净值者也在增加,基金的赎回压力也在增大。而一旦市场转势,基金的赎回压力将不容忽视。目前权重股尚未出现止跌回稳迹象,投资者还是谨慎观望为好,坚持宁可错过要不要做错的投资策略。

    技术上分析,目前大盘已呈破位下行态势,两个重要的关口相继被击穿,日 K线报以中阴线,显示大盘仍有继续调整压力。不过,短线大盘在急挫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继续深调的可能性已不大,短线若继续下挫可能引发反弹出现。整体来看,周边股市跌声一片,目前市场人气整体比较谨慎,权重股拖累指数走弱,活跃个股板块的持续性较差,在策略上小心无大错,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待大盘止跌回稳再介入也不迟。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