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封转开基金投资机会的把握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6:47  来源:长城证券  
  [内容速览]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退市前多数演绎精彩告白,这些封闭式基金从停牌进入封转开程序,平均全程历时37个交易日,平均涨幅25%,可以说短期收益颇丰。2007年以来,一年内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呈震荡走低趋势,上半年折价区间在-8%至-14%之间,下半年主要在-5%至-10%之间,波动区间收窄,幅度降低。

    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退市前多数演绎精彩告白,这些封闭式基金从停牌进入封转开程序,平均全程历时37个交易日,平均涨幅25%,可以说短期收益颇丰。

    封闭式基金摘牌前的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在股票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封基停牌期间净值增长,而交易价格没有变化,导致其折价率大幅上升,封转开之后投资者可以按照净值赎回基金,市场出现套利机会。二是封转开前的高分红预期推动封基上涨。

    2007年以来,一年内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呈震荡走低趋势,上半年折价区间在-8%至-14%之间,下半年主要在-5%至-10%之间,波动区间收窄,幅度降低。

    对于即将封转开的基金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一,仍然是以长期投资的角度选择优质的封闭式基金。二,在距离封闭式基金到期一年以内的时段中,在股票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当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超过10%以上时,往往市场可能有脉冲式波段上涨行情出现,可参与波段操作。三,当股票市场向好,封闭式基金封闭期结束前2个月左右,折价率在-10%左右,等待封转开停牌、复牌后的套利机会,一般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四,未分配利润高的即将停牌实施封转开的封闭式基金往往有分红预期,可在停牌前予以关注。

    一年内到期的基金只剩下2008年4月14日到期的基金鸿飞。即将纳入一年内到期封闭式基金视野的还有:2008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还有2008年12月13日到期的基金科祥、基金科汇,2008年12月31日到期的基金汉鼎。我们一直推荐中长期关注易方达基金公司管理的优质封闭式基金:基金科祥、科汇。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