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千关口人走茶凉 油价100前关注谁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6:49  来源:银河证券  
  [内容速览]周四市场大幅低开100点,随后便展开震荡走低态势,指数最终大幅下跌4.41%,收于4984.16点,5000点关口宣告不保,这对市场心理面造成了极大影响。随着国内风电龙头新疆金风科技的过会,即将IPO,市场有望掀动风电热。

 

 

    周四市场大幅低开100点,随后便展开震荡走低态势,指数最终大幅下跌4.41%,收于4984.16点,5000点关口宣告不保,这对市场心理面造成了极大影响。同时更多投资者选择继续观望,刚过千亿的成交量足以说明一切。

  “秋风瑟 冬风破”

    两市开盘时只有区区55只股票上涨,似乎暗示今日又将是难熬的一天。果不其然,市场在完成一波无力反弹后立马拐头向下,午盘后杀跌情况愈演愈烈,最终指数直落230点,同时创出3个月以来的盘中和收盘双新低,并击破5000点大关。除了零星热点外,市场几乎看不到明显的板块效应。盘后总结,可以看出热门品种除了能够逆势涨停外,成交也必定放出巨量,这说明由于缺乏场外资金支持,主力必须投入更大财力独自完成拉升,如上海永久、海印股份等;今日指数虽然大幅下跌,但跌停品种并不多见,也说明市场心理产生着微妙变化,一方面投资者看空后市抛弃部分筹码,二则说明投资者也存在些许惜售心理,不然跌停个股将不局限于寥寥数家。

    “秋风瑟、冬风破”。步入金秋之后,市场在层层秋风轻拂下瑟瑟发抖,但仍旧坚守住了5000点大关;然而好景不长,转眼刮来刺骨的冬风,5000点终究体力不支宣告失守。回过头来看,新股扩容对市场影响不小。在监管层一轮又一轮的新股扩容炸弹空袭下,市场业已习惯的流动性过剩瞬间消失,资金面的拮据情况真实反映到货币市场上,自然形成了票据利率步步走高的“盛况”。赚钱效应的淡化让投资者对后市操作举棋不定,而成交量的一缩再缩则成为观望心态的最好佐证。笔者认为,当前不应计较暂时指数的涨跌,市场信心的恢复必须依靠量能来激发,而下星期一中国中铁申购资金的解冻将是一重要时间窗口,如果成交量能伴随放大,那么后市无忧。

  油价100美圆前关注谁

    与国际股市跌跌不休相‘左’的是,大宗商品市场迎来了史上最牛一波行情,而石油则成为其中当家花旦。本周国际原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盘中创出99.23美元的天价,与百元仅一步之遥,这使各国政府意识到大力发展新能源的迫切性。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IPO通过证监会发审委过会审核,风能成为新能源领域热门,二级市上风电概念股长征电气以连续走强来迎接金风,同样题材股值得期待。

    实战中可关注600416 湘电股份,风电新能源概念股,公司自主开发的2台2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已于11月3日成功下线,该机为目前国产最大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兆瓦级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表明公司在大功率风力发电机设备制造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公司科研实力雄厚,多项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风力发电、电动大巴、轻轨车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前景看好。随着国内风电龙头新疆金风科技的过会,即将IPO,市场有望掀动风电热。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