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惯性下探 有望企稳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6:51  来源:北京首证  
  [内容速览]两市周四承接此前走势并受国际股市普跌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并呈现明显的弱势下调态势,涨跌家数显示市场整体活跃程度仍在降低,而成交额则约为996亿元,较前小幅缩减约30亿元或3%。以下信息值得留意:一是目前已有数家创新类券商开始通过自营盘试水股指期货的套利交易,而且这种套利交易的测试已经从期指仿真市场转入现货市场,它们正通过较为频繁地买卖沪深300权重股来测算未来可能带来的套利风险;二是上周央行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选择加息,但机构们普遍预期,过热的经济数据、通胀压力以及流动性过剩局面使得管理层还有可能推出包括加息、发行央行票据、特别存款等调控手段。

     

    两市周四承接此前走势并受国际股市普跌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并呈现明显的弱势下调态势,涨跌家数显示市场整体活跃程度仍在降低,而成交额则约为996亿元,较前小幅缩减约30亿元或3%。

    以下信息值得留意:一是目前已有数家创新类券商开始通过自营盘试水股指期货的套利交易,而且这种套利交易的测试已经从期指仿真市场转入现货市场,它们正通过较为频繁地买卖沪深300权重股来测算未来可能带来的套利风险;二是上周央行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选择加息,但机构们普遍预期,过热的经济数据、通胀压力以及流动性过剩局面使得管理层还有可能推出包括加息、发行央行票据、特别存款等调控手段。

    大盘蓝筹这一庞大群体总体表现仍较为疲弱,市场弱势运行格局因此也就难以完全避免。尽管通信、钢铁等板块具有一定的抗跌性或短线调幅相对较小,但这主要与板块龙头即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和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本钢板材等的相对强势存在很大的关系,而板块内的大多数个股则并未走强。值得注意的是,对市场运行影响力巨大的金融板块表现乏善可陈,中国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等短线调幅虽未达到4%,但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日跌幅却超过6%,而地产、煤炭石油等板块整体仍疲惫不堪,龙头品种如万科、招商地产、泛海建设、金融街、中粮地产、保利地产、北辰实业、中华企业和中国神华、中海油服、兖州煤业、神火股份等走势都较为疲弱,有色金属、运输物流等板块更是出现在跌幅榜最前列,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锌业股份和大秦铁路、中国国航、中海发展、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颇具影响力的龙头品种纷纷出现深幅回调,加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五粮液、中集集团等超级航母也出现破位下行态势,这既对大盘股指造成了相当大的直接冲击,也对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短期内的变数很可能也会因此大大增加。

    在大盘跳空低开并深幅下调的时候,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往往也会出现相对较大的回调,如在1280余只下调的个股中,211家日跌幅便达到或超过7%,其中15只还相继出现在跌停板上,两市逆势飘红的却仅有84只个股(不包括两只上市新股),非ST或S类股涨停的也由9家减少至4家,表明目前调整要求仍在不断加强,目前回升的基础也就显得十分脆弱,尽管市场普跌通常难以持续或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大幅跳空低开后均保持明显的弱势下调态势,股指均加速下调并创近期新低,5000点和16000点大关还同时失守,下降缺口恰位于近日低点连线处即具有一定的突破意义,成交额也进一步萎缩,弱势运行特征由此显得格外清晰,但尾市在相对低位却出现放量迹象,且午后成交量超过早市也是近期少有的现象,因此,两市惯性下探后很可能会出现止跌企稳态势。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