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000关再度失守 三大因素压制股市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15:33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11月26日讯 美股上周五强劲回升,加上中国中铁等新股申购冻结的3.56万亿资金今日解冻,刺激A股市场周一早段冲高,上证综指最多上涨92.76点并收复5100大关;不过,其后中国石油扭头回落,并带动大盘蓝筹集体下挫,从而拖累大盘重拾跌势并最终失守5000点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958.85点,跌1.46%,成交612.09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057.19点,跌0.99%,成交292.49亿。两市共成交904.58亿,较上周五同比放大近两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124.62点,跌0.82%;沪深300收市报4800.08点,跌1.15%;上证50收市报3910.46点,跌1.29%;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306.12点,跌1.03%。

    从盘面观察,大盘蓝筹整体杀跌,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3只上涨,其中,中国石油跌2.4%,工商银行跌1.39%,中国石化跌2.06%,中国人寿跌3.02%,中国银行跌1.04%,中国神华跌0.11%,中国平安跌2.44%。

    整体来看,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6只,跌停的非ST类股有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亦仅有14只,反映市场主动性抛压和主动性买盘均较为轻微,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传播、木材、农林、采掘四个行业窄幅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金融、建筑、金属、地产、电子等行业跌幅居前并跑输大盘。

    广发证券策略研究员武幼辉认为,目前来看,外部风险、偏紧的政策面和资金面以及高估的中石油等三个因素将在短期内继续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在各种负面因素的综合影响下,短期内A股的表现仍将低迷;但在目前的点位,股指上涨和下跌的空间均不会太大,今后一段时间,管理层的态度仍然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市场的资金面回暖和信心恢复尚需要时间。(全景网/陆泽洪)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