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冲高回落 短期震荡盘整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15:33  来源:广州博信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一消息面上,北京的初冬,从多个不同政府部门抽调的专家学者正在起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文件报告。消息人士透露,文件报告的起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按常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为2008年中国经济定调。与今年以来市场化调控不一样的重大变化,即行政调控开始强力介入宏观调控。国务院这次对新开工项目发文调控,目的就是防止2008年地方政府换届后的投资冲动。方式上是以行政和法律手段为主,对于未来的投资审批将会收紧。我们预期,2008年一系列宏观紧缩措施会继续出台,紧缩力度会更大。同时,据《上海证券报》报导,权威人士日前透露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事项“双审制”模式有望在本周四上马,而且将履行“一日审定模式”,即在上午由并购重组委审核并购重组事项,如通过,则下午由发审委审核定向增发事项,一天内完成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事项的全部审核流程。我们认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实施一日双审制,不仅仅是工作效率的提高,更重要的表明了管理层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资产整合的大力支持。在国资委启动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国防科工委推动军工企业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证监会的制度变革为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整体上市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此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日前透露,目前,中金所的首个金融期货产品“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股指期货上市时间表未定方案已上报。10月27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上就表示,目前中国股指期货在制度和技术上的准备已基本完成,推出股指期货产品的时机正日趋成熟。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股指期货的推出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从海内外股指期货的实践中可以发现,无论是成熟市场或新兴市场,在股指期货推出后,短期内指数上涨或下跌并无明显定论,长期走势则不受指数期货的影响。

    热点方面,在近期国防科工委不断出台政策推进军工企业资产重组和整体上市的背景下,国内飞机制造龙头西飞国际率先举起了资产重组的大旗,巨额定向增发获得了批准,这意味着军工企业的资产重组序幕正式拉开!整个军工板块由此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可以预见,借助政策支持的利好,中国的军工企业的资产重组和整体上市已步入实际操作阶段,今后几年军工企业将迎来军工资产上市的高峰期。目前,军工企业进入到上市公司的只是一些外围的民品或者军用零部件产品,而随着毛利率较高的总装资产和核心军工资产进入到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其投资价值将日益突出!

    技术面上,在人民币大幅升值、中铁股份申购资金解冻以及外围股市强劲反弹的刺激下,今日股指大幅高开,但随后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继续调整的带动下震荡回落,两市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市场的参与热情明显不足。短线看,上证指数目前仍处于震荡探底的过程之中,而大盘能否真正探明底部,关键要看新近上市的中国石油能否真正止跌企稳。我们认为,在政策面较为平静的背景下,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的走势,将直接左右着大盘后市的走势。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