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投资者须擦亮眼睛分清真假基金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08:10  来源:证券时报  
  [内容速览]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警惕假冒基金公司欺诈行为投资者须擦亮眼睛分清真假基金   今年以来基金巨大的“财富效应”让不少不法分子眼红,打着各大基金公司的旗号招摇撞骗,近期更是猖獗,多家基金公司接连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警惕假冒基金公司的诈骗行为。据了解,此类的金融诈骗活动主要是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假冒基金公司内部员工,假借客户回访名义,向客户推荐股票或者代为炒股。

  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警惕假冒基金公司欺诈行为投资者须擦亮眼睛分清真假基金

  今年以来基金巨大的“财富效应”让不少不法分子眼红,打着各大基金公司的旗号招摇撞骗,近期更是猖獗,多家基金公司接连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警惕假冒基金公司的诈骗行为。

  今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发布“针对近期假冒上投摩根名义之非法证券活动的声明”称,近期该公司部分客户收到不明短信或电话,冒充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名义制造和传播虚假基金销售信息并借机开展其他非法证券活动,提醒投资者辨明对方身份,谨防上当受骗。

  而昨日华夏基金公司也发布了类似公告,同样是近期接到投资者举报,有人以“华夏基金”、“华夏基金A股投资部”、“华夏深圳分公司”等名义在社会上以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为名义骗取钱财。本月20日和23日,汇丰晋信、国投瑞银这两家基金公司也在公开媒体上发布了类似的公告。

  这四家基金公司短时间内一连串的公告值得投资者注意。实际上,在今年的4月份也出现同时几家基金公司发布提醒投资者注意金融诈骗风险的公告。

  据了解,此类的金融诈骗活动主要是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假冒基金公司内部员工,假借客户回访名义,向客户推荐股票或者代为炒股。另外也有打着基金公司的名义,以知晓基金公司投资内幕或基金重仓股为由收取高额会费。如以“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深圳市瑞银私募基金公司”这样类似基金公司的名字,混淆投资者视听,并且以提供投资理财及资讯产品服务为名骗取钱财。

  根据基金从业人员规范,基金公司内部人员不会以任何途径和形式向客户推荐股票,更不会代客炒股。另外,基金公司也不会从事任何私募业务,不存在向客户承诺保底或者分享收益、代理买卖股票、与其他机构合作代理买卖股票等行为。

  投资者可以通过大型门户网站、基金公司网站、正式公布的客服电话等正规渠道了解基金公司,申购或者认购基金通过基金公司的直销机构和已经公告的代销机构的营业网点,警惕冒牌基金公司的诈骗行为。

责编:李菁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