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中铁A股上市 H股发行价5.78港元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07: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内容速览]中国中铁是首家采用“先A后H”方式上市的国有企业,按照5.78港元定价,以中国中铁发行的33.26亿股H股计算,在境外募集的总额为192.2亿港元,中铁H股拟在12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由于近期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重汽及中外运航运两只新股,在上市当日即跌破发行价超过10%,多数香港分析师对中铁H股上市后的涨幅估计偏保守。

  中国中铁今日A股上市。今日,中国中铁发布公告称,其H股(0390.HK)发行价为5.78港元,该价位为招股价上限。

  中国中铁是首家采用“先A后H”方式上市的国有企业,按照5.78港元定价,以中国中铁发行的33.26亿股H股计算,在境外募集的总额为192.2亿港元,中铁H股拟在12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在新股认购期间,中国中铁H股受到境外投资者的热烈追捧,《第一财经日报》从承销团内部人士获悉,其国际配售获近40倍超额认购,而公开招股部分则获得195倍的超额认购。

  由于公开招股部分接近200倍超额认购,在触发回拨机制后,分配给散户的股份将由原定的占总发行股本10%提升,而国际配售中提供给机构认购的份额则将下降。中银国际、摩根大通亚太、瑞银及荷银洛希尔为本次中铁H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

  由于近期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重汽及中外运航运两只新股,在上市当日即跌破发行价超过10%,多数香港分析师对中铁H股上市后的涨幅估计偏保守。

  “中国重汽、中外运航运套牢了不少散户,估计中铁上市当日很多散户会持观望态度,首日的涨幅预期有10%~15%,中铁H股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很小。”有香港券商执行董事向本报记者表示。

  中铁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铁半年净利润达6.4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4.83亿元人民币增约33%,预测2007年度净利润将不少于2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20.46亿元人民币增长约17.3%。

责编:李菁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