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中铁A股3日挂牌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07:59  来源:  

  中国中铁(601390)今日上市,作为首家以“先A后H”方式发行的企业,又是中国和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建设集团及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中国中铁的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从公司的核心业务来看,公司是中国铁路建设市场最大的承包商,完成新建、扩建和改建的铁路占中国铁路目前总营运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建设电气化铁路约占中国电气化铁路总营运里程的95%,并且目前公司已成功地将铁路建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拓展至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及其他市政工程市场,同样获得了在行业内的领先成绩。   

  公司表示,公司财务状况稳健。上半年出现经营性现金流为负的情况,是建筑工程行业特性所决定的,下半年将是公司项目的主要回款阶段,上述情况将得到根本改变。根据招股书公布的盈利预测,2007年度公司净利润将不低于31.42亿元,相比2006年,增幅接近100%。按A股发行46.75亿股及H股发行33.26亿股后的股本计算,200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盈利为0.16元,按照每股4.80元的A股发行价格,相当于30倍的PE。   

  从未来几年的发展来看,“十一五”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基建投资分别比“十五”增长257%和150%,这将使公司直接受益。同时,公司房地产业务值得期待。公司计划继续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地区的城市以及其他省会城市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并致力于旧城区改造、新城及新城区建设以及土地成片开发业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目前正在拓展矿业新市场,公司在该领域的投资力度将会逐步加大,从长远看,预计对公司业绩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中铁(601390)公告,公司全球发售的H股发售价已定为每股5.78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4%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以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   

  中国中铁将于12月6日就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数额、国际发售的认购踊跃程度及香港发售股份的配发基准另行公告。   

  中国中铁的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8元。

  中国证券报

责编:李菁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