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在探底中期待中铁表现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08:0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周大盘指数继续下探,在持续创出新低之后,股指在周四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走势,但周五市场又受太保发行的消息影响,对资金供求关系产生了新的担忧,大盘将周四的涨幅又大多跌回。目前市场的走势还在探底寻求支撑的过程当中,特别是中石油疲弱的表现,使得市场投资者缺乏应有的信心,但就本周走势而言,股指应不会有太大的跌幅,市场仍有止跌企稳的可能。

  就近期市场股指疲弱的主因分析来看,无疑中国石油是大盘走弱的“罪魁祸首”,在市场调整中领跌,而在反弹中表现又不强。上周五正是由于中国石油的大幅下跌创出历史的新低,导致了股指的下行。由于中国石油对大盘综合指数具有巨大的影响,该股的走势对整个指数也就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基本可以决定大盘今后的运行方向。而目前中国石油的市盈率依旧居高不下,与其它大盘指标个股相比,其定位依旧偏高,现有的股价仍有下调的空间,所以后市该股还将对市场产生冲击。

  本周中铁即将上市流通,有望激发市场做多的人气。这是由于该股发行的绝对价格不高,有想像空间,同时由于前期中国石油的糟糕表现,其上市后不会有太高的定位,为今后留下相当的空间。只要该股首日定位在5-6元之间,其后就有持续走高的可能。而一旦出现这种走势,就会对市场产生积极的止跌影响,那些新股和指标类品种都会受到刺激,有望实现止跌。

  就整个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来看,由于上市公司在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已经成为定局,明年随着国家经济继续高速增长和两税合一的实施,将导致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进一步提高,有关数据显示,明年上市公司整体同比增长达到30%、40%的概率依旧较大。市场经过下跌之后,平均动态市盈率目前已经在35倍附近,如果到明年其动态市盈率将进一步下降到30倍以下,从中长期来看,市场还是有向上空间的。那些持有大量资金的机构投资者,将会认为现在的下跌是难得的买入机会,随着股指的下跌会不断加大买入力度,因此市场并不存在太大的下跌空间。

  总体而言,现在市场处于人气较为低迷的时期,许多个股股价都跌破了半年线的位置,基本上已经调整到位,后市应不会有太大的下行空间。因此,投资者不应过度看空后市,而要坚定长期看好的信心,寻找市场在下跌中个股被低估的投资机会。

责编:李菁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