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铁3日登陆A股 机构谨慎对待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5:29  来源:新京报  

  

    中石油前车之鉴“伤”犹在,机构谨慎对待中铁

    本报讯 (记者 姚笛) 首家采取“先A后H”形式上市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该公司证券简称为“中国中铁”,证券代码为“601390”,发行价4.80元/股。近日,中石油(601857)表现不佳,带动指数下跌,因此,申购资金冻结总额超过了中石油A股发行时的3.3万亿元的中铁A股首日表现备受关注。

  32.7245亿股今日上市流通

    中国中铁本次共发行46.75亿股流通A股,发行后的总股本是174.75亿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的32.7245亿股将于今日上市,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14.0255亿股将于三个月后上市。主承销商为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中铁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的建筑企业,2006年收入规模为1595亿元,2007年ENR排名全球第3位,2007年“世界500强”排名342。其中,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铁路建设业务收入约占公司收入总额的40%。

  机构网下申购数量明显减少

    11月30日,沪深股市震荡回落,在中石油等权重股下挫的拖累下,沪指再度跌破4900点,收报4871.78点,跌131.55点,跌幅超过2%,创下13年以来单月最大跌幅。而中石油再创新低,大跌4.63%,收报31.52元,当天拖累沪指近50点,占沪指下跌点数的38%。

    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有了中石油的前车之鉴,这次市场对于中铁A股上市首日的定价应该更为谨慎。他预测,其实际价值应该在6元左右。

    这种谨慎态度还可以从各券商、基金网下申购数量上体现。据了解,海通证券投入78.5亿元参与本次申购,是投入资金最多的券商。中信证券投入48亿元,长江证券投入35.8亿元,比申购中国石油时有明显减少。

    而进行大额申购的基金席位也在大幅减少。数据显示,仅18家基金投入超过10亿元申购中铁A股,较此前的申购数据相比呈现大幅下滑。中国神华A股申购时,77家基金掏出了超过10亿元的现金,而申购中石油时,出资超过25亿元的基金公司就超过了25家。

    此外,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将紧随中国中铁“先A后H”的步伐。据悉,太保集团将于今日上会。业内预计,一旦顺利过会,太保集团最快将在12月登陆A股。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