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中铁:大象何以能跳舞?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6:10  来源:中信证券  

    公司是中国乃至亚洲“巨象级”综合型建筑服务商。公司主要承建以铁路为主的交通基建工程,按年工程承包总收入计公司于06年位居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同时位列“财富全球500强”。公司是中国铁路、公路和城市轨道等交通基建领域的领头雁,同时在工程勘察设计、道岔和大型桥梁钢结构等铁路相关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方面居主导地位。此外,公司借势向房地产和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的拓展也冲劲十足。

    “大象”何以才能跳舞?我们对可能触发公司这一“巨象”未来翩翩起舞的四大主要动因做了深入分析,结论是只要国内基建领域的投资按预设目标推进、铁路基建及定价更具市场化、公司通过内部整合(结构精简及扁平化,采购、财务和管理平台的统一)持续提升管理效率,以及房地产业务得以有效整合和拓展,公司净利润增速将持续远高于收入增速。可喜的是,我们看到了这些动因正朝着我们所预期的方向发展。

    中国建筑业:最好的时代,最大的机遇。受益良好内外部环境支撑,目前我国建筑行业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照发达国家经验,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国内大规模基建目前正处于中期阶段,“十一五”规划中,中央政府计划完成3.8万亿元交通基建投资,同比增长73%,其中铁路投资更是达到1.25万亿元。另,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也将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而呈高速增长。

    风险因素:严厉的宏观调控、铁路基建投资低于预期、缺乏下游议价能力、行业竞争加剧以及房地产业务无法成功整合并持续发展等风险。

    公司二级市场合理估值为7.20~9.10元。模型测算07~09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2.0、45.2和66.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15、0.21和0.31元。综合SOTP法和DCF法估值结果,公司上市后合理定价区间为7.20~9.10元,区间中值8.20元对应08、09年PE为39、26倍。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