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铁尾盘拉升收涨68% 两中小板股低走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6:33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12月3日讯 今日,中铁股份、成飞集成、利达光电等三只新股登陆A股市场,而受中国石油上市套牢大批股民的后续影响,三只新股今日走势平稳。中铁股份尾盘创出新高,中小板的两只新股则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格局。

    今日早盘,中铁股份以7.5元开盘,之后股价一度下探至7.21元的今日低点,而今日收盘前,中铁股份出现大幅拉升走势,并于收盘前创出8.1元的今日高点,截至今日收盘,中铁股份报于8.09元,涨幅为68.54%,换手率为57.14%,市盈率为51.3倍。

    根据全景网的统计显示,国内18家知名券商给与中铁股份的定价的下限为国信证券的4.5元,最高的为中金公司的9.15元,而其价格中轴则为6.83元,今日中铁股份的表现略好于券商的预测,但因中国石油新股上市的影响,使其二级市场股价未能达到券商预测的上限,但其收至8.09元已经高于此前券商研究员给予的高估值区域。

    不过,中欧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丁远在分析中铁股份的招股说明书后认为,中铁股份今年上半年现金流为负、主营业务收入(折算全年后数据)减少的同时,其净利润却大幅增长。而这些“极可能是编出来的”利润,70%以上却是来自上一年度的计提冲回,还有15%则来自于短期投资收益,去掉这两大块,中国中铁的利润将大大缩水90%,从15.45亿元,减少到1.5亿元。如果去掉这两块的利润,中铁股份IPO价格的市盈率将达300倍,而如果以今日中铁股份8.09元的收盘价计算,折算后其市盈率更是高达513倍,不过中金公司分析师却极为看好,中铁股份的市盈率之争或许刚刚开始。

    同时今日登陆中小板的利达光电以12元开盘,盘中最高攀升至12.61元的高点,最低下探至10.88元,以11.05元收盘,涨幅为116.7%,换手率为71.5%,与此同时,成飞集成以18.6元开盘,之后虽然股价一度冲高至20元的高点,但依然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架势,其最低下探至18.3元的低点,尾盘收报于18.5元,涨幅为86.87%。换手率为73.15%。(全景网/李志锦)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