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基金救市总量超600亿元 降低印花税呼声又起

 

CCTV.com  2008年02月18日 07:02  来源:北京晨报  
[内容速览]  记者上周末从有关渠道获悉,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两只股票型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为市场注入约170亿元左右的新资金。就在基金发行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的同时,降低股市交易印花税的呼声近期也再次响起。

  记者上周末从有关渠道获悉,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两只股票型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为市场注入约170亿元左右的新资金。

  同样是周末,同样又是两只股票型基金获批。但这一次,管理层“救市”的意图更明显了。

  此前,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两只股票型基金同时拿到证监会批文,并直接导致2月4日股市大涨351点,创历史最大上涨点数。当时,比较敏锐的机构已经将新基金的发行理解为政策利好。不过,也有谨慎的机构认为,管理层只发行两只基金,其安抚市场的作用更明显一些。

  也许是“安抚”的效果不够直接,在春节过后的三个交易日里,大盘频频震荡,并且明显缺乏方向。就在市场忐忑不安之时,管理层再推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发行规模由前两只基金的140亿份扩大到约170亿份,且实实在在全部是开放式股票型基金。

  截至2月15日,今年已经有5只偏股基金的拆分获批,如果都能达到最高限额,将为股市带来300亿元左右的新增资金。而春节前获批的2只股票型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将在今天开始正式发行,两只基金的规模分别为80亿份和60亿份。再加上此次获批两只开放式基金合计约170亿的份额,今年以来,仅股票型基金就可为股市注入超过600亿元的新增资金。

  分析人士表示,新基金的频频获发释放出明确、积极的政策信号。而此前的市场走势也一次又一次地印证,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已经成为几次市场大幅下跌后反转的信号。

  就在基金发行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的同时,降低股市交易印花税的呼声近期也再次响起。甚至有传闻称,有关降低印花税的方案已经送到相关部门并等待批准。

  业内人士表示,降低印花税的最大好处是刺激金融产品买卖的成交量,繁荣资本市场。同时,也向投资者传递另外一个信号,即A股市场不是投机市而是投资市。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