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斌读报3月27日内容

 

CCTV.com  2008年03月27日 14:5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先来看看今日头条。

    最近又有一只老虎从“天”而降,降在了湖南平江的石牛寨风景区,而且闯入了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的镜头!3月19号,吴华拍到一段20秒的录像,在有点晃动的镜头中,一只疑似华南虎的大型动物趴在岩石下方,用爪子刨了几下土后,不紧不慢地朝树林深处走去。虎落平江的消息一出,当地居民和众多网友都沸腾了:莫非这次,传说中的华南虎真的现身了?但更多人对此表示怀疑:因为拍虎地点距离公路只有两公里,当地村落人口密度也不小,人类活动如此密集的地方,华南虎怎么可能出现?这事也引起了当地有关部门的重视,湖南省林业厅调拨10万元经费用于老虎调查,真相很快大白:目前,国内所有圈养虎和发现的野生虎都在林业部门登记在案,每只虎的花纹都不一样,专家比对完断定,吴华拍的这只老虎是一只真老虎,不过不是野生华南虎,而是安徽一个马戏团圈养的东北虎,而这个马戏团正在湖南巡回演出。原来,石牛寨风景区的投资商盛建华想炒作这个景区,几方联手策划后,在3月18号晚上把老虎拖到石牛寨,拍完之后又把老虎送回马戏团,这样,骗局出炉了。

    针对当地有关部门的及时出手,《新华每日电讯》就说,《只要政府部门有所作为,揭露假象并不困难》。当个别人不顾社会公德、肆意造假时,政府部门应该挺直腰杆,实事求是,维护政府公信力和社会诚信,不能让“疑似华南虎”一再挑战社会诚信的底线。

    《中国青年报》文章则指出,之所以不断有人不择手段求出名,正是因为他们将承受的具体损失,往往比不上他们出名之后可能带来的利益和满足感。不过,他们最终得到了什么,只有他们冷暖自知。

    《新华社》最新消息说,湖南平江已经对责任人进行严厉查处:撤销参与策划了这起商业炒作的田共兵平江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给予记者吴华开除留用察看一年的处分,吊销记者证;给予石牛寨风景区负责人艾红光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对涉案的石牛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商盛建华等人立案侦查。

    明知山无虎,偏向虎山行。这种欺世盗名的老虎屁股轻易还是别摸。

    看下一条。

    前不久,福州市一个房地产开发商把即将封顶楼盘的120多套房子突然改成了170套小户型。有的开发商还发布了“买96平方米大户,送33平方米小户”的预售广告。还有这便宜事儿?《新华每日电讯》说,其实,这两套房子就是一套面积为13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被“剪”成面积为90多平方米和30多平方米的两部分。专家说,有关部门去年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其中规定了 “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房总量控制在70%以上”,被简称为“90/70”政策。开发商这么干,就是为了钻政策的空子。

    开放商钻了空子,购房的能钻过去吗?一下买两套房子,是不是得办两本房产证啊?贷款的时候是不是也得按照第二套住房来算呢?根据前不久出台的规定,那第二套房贷款的利息可是相当高啊!不过,人家开发商却信心十足,承诺说“按我们的操作,银行那里贷款绝对不会有问题,我们会帮您把所有的材料都做好。”看来,开发商打的是有准备之仗啊!

    对于这种现象,一些专家们分析说,开发商采取“买大送小”“捆绑销售”策略,不仅是招揽人气、回笼资金的手段,也表明房贷新政策执行过程中有漏洞可钻。

    《广州日报》评论同样指出,开发商采用欺骗手段规避国家政策当然不对,但如果几乎所有商家都在想方设法规避某项政策,那么有关部门也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这项政策本身是否有漏洞。

    除了政策本身的漏洞问题,我们还注意到,前面的开发商说,银行那边贷款绝对不会有问题,我想问问,银行在这个问题上是真糊涂,还是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