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证监会要求各地维护股市稳定 关系千万人利益

 

CCTV.com  2008年04月16日 06:59  来源:上海商报  
[内容速览]  称资本市场关系到千千万万人的利益 在社会稳定与和谐方面负有重大责任  昨日证监会网站发文称,为了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和安全运行,各地证监局正部署维护股市稳定工作。

  称资本市场关系到千千万万人的利益 在社会稳定与和谐方面负有重大责任

  昨日证监会网站发文称,为了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和安全运行,各地证监局正部署维护股市稳定工作。而两市股指则上演绝地反击,盘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后,在午后出现止跌迹象,尾盘时分伴随成交量放大,两市指数均以红盘报收。

  证监会发文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我国举办奥运会之年。为此,党中央、国务院对保持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资本市场作为公众投资场所,关系到千千万万人的利益,在社会稳定与和谐方面负有重大责任。为了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和安全运行,按照中国证监会要求,各地证监局结合辖区实际,对做好营业场所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昨日沪指以3282.57点低开,盘中震荡下行,到将近11点时分更是跌势凶猛,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低??3212.15点。午盘后指数出现明显回升,尤其是收盘前半小时内急速翻红,沪指红盘报收于3348.35点,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上涨51.68点,涨幅1.57%。深成指以12203.86点低开后,盘中一度下挫至11807.80点,最终报收于12390.79点,上涨47.18点,涨幅0.38%。两市成交金额分别为607.8亿元和307亿元,总成交金额未突破千亿元。

  申银万国认为,目前市场整体已进入震荡筑底过程,上证指数3250点和3000点附近构成下档主要支撑。4月份随着一季报业绩出炉,加上至少有2000多亿资金等待进场,大盘有望探明阶段性底部并出现显著回升。

  同时,备受各界关注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在这之前市场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