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策预期明朗 积极进场做多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06: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内容速览]  昨日A股市场继续整体走强,反映短期市场的人气和参与意愿逐步得到回升。随着市场对大小非减持压力以及交易成本降低的预期明朗,市场的盈利机会将大幅增加,短期A股震荡向上的趋势有望保持。

  平安证券

  昨日A股市场继续整体走强,反映短期市场的人气和参与意愿逐步得到回升。随着市场对大小非减持压力以及交易成本降低的预期明朗,市场的盈利机会将大幅增加,短期A股震荡向上的趋势有望保持。

  在此情况下,那些在前期随大盘持续下跌、但基本面和盈利增长依然良好的被“错杀”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政策预期构成积极支撑

  本周初证监会发文规范解禁限售股的减持行为,让大宗的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确确实实有利于减轻二级市场的压力,并大大缓解市场对大小非减持的恐惧和悲观预期,对于稳定市场的信心和预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国务院宣布降低印花税的政策,更是进一步加强了市场的政策利好预期。由于政策面仍可能进一步释放出积极而明确的信号,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对短期市场的表现构成积极支撑,并有望扭转市场的中期弱势格局。

  抄底资金正陆续进场

  周二尾盘放量反弹,以及昨日以金融服务、房地产、有色金属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整体性放量上涨,显示出越来越多的抄底资金已经进场。从个股的表现来看,周三两市有超过70只个股涨停,近300只个股涨幅超过6%,显示出短期A股市场的活跃度和盈利效应开始回升。这较为明显地改变了短期市场的悲观气氛和低迷走势。

  从技术层面看,在前期的持续调整过程中,诸如KDJ、BIAS等指标持续在低位运行,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超卖迹象。短期强力反弹之后,指数的短期技术指标开始逐步得到修复,量能的同步放大,也有望对部分短线投资者的参与意愿产生刺激,使得反弹的空间和时间有望延伸。

  A股中期持续下跌的弱势格局是否能成功扭转,仍需时间的检验,并且需要政策面的继续积极支持。但从前两日的盘面判断,短期市场的参与价值和机会正逐步显现。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