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没抄到底的还有机会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06: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内容速览]  今年一月,有许多投资者认为奥运会之前股价不会大跌,后来股市的“跌跌不休”、一再套住试图抄底者的惨状,则彻底打破了其预期。外部环境方面,美国次贷危机可能在下半年得到缓解,美国经济正在止住下滑趋势,美股有中期筑底成功迹象。

  今年一月,有许多投资者认为奥运会之前股价不会大跌,后来股市的“跌跌不休”、一再套住试图抄底者的惨状,则彻底打破了其预期。于是,不少投资者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盲目判断今年股市已经不可能有大行情。其实,股市行情与奥运会并没有必然联系。

  如果今年以来的大调整行情能促使监管层陆续解决大小非减持、印花税过高、上市公司恶意圈钱、发行制度改革等问题,这必将为下一轮牛市上涨创造良好的基础和氛围。

  外部环境方面,美国次贷危机可能在下半年得到缓解,美国经济正在止住下滑趋势,美股有中期筑底成功迹象。沪深股市内外环境正在发生大变化,股价更是已经调整到了充分和合理估值区间。到时即使奥运会结束,股价也能延续涨势,今年A股肯定有一波大行情。

  本栏认为近期空仓者抄底的最后良机来到。昨日上午大盘10:30以前的震荡调整正好给了投资者很好的买入机会。沪深股市在抄底资金大量涌入下大涨,成交额创出近两周以来的新高,个股纷纷转跌为涨,给了及时抄底者很好的获利回报。而对于尚有心理阴影、犹豫不决、未敢抄底的投资者,笔者只好再用周杰伦的一句歌词来表达遗憾了:“我知道我们都没有错,只是放手未必就好过......”

  热股操作方面,金钼股份昨日盘中涨逾7%至最高21.1元,武钢股份盘中涨近7%至最高14.01元,本栏按清仓计划各在20.8元、13.9元止盈,各盈利29315元、46556元。今日本栏计划在19元、8元、10.3元附近沽出新中基、浙江东方和卧龙电气,其他热股继续持有。

  截至昨日收盘,热股净值为2301807元,比周二增长4.6%,同日沪综指涨4.15%,深成指涨5.45%。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